Sex is my Spirit

2008/05/19 10:39:55 網誌分類: 浪遊南美
19 May
Sex is my Spirit

12. 01. 2006

  藝術,azai從小很喜歡,最愛畫畫,好想當一個藝術家,整天畫個不停,可是天份不足,只能做平凡人欣賞。

  藝術從來就是很主觀,azai喜歡畢加索、Modigliani,阿dood就最愛 Miro,他說:「在 Bogota 能夠跟藝術家交流,絕對是上天送贈的一份厚禮。」

  跟藝術收藏家Fernando相遇後,azai被邀請到他家做客。Fernando 收藏的所有藝術品,只與性愛主題有關,azai和阿dood也感到非常好奇。

  早上,Fernando 特別來到旅館接azai,他的家在 Bogota 北區,坐了四十五分鐘的巴士,抵達兩層的別墅門外,甫走入車房,已令azai嘆為觀止,牆上掛滿的畫作,不是裸體肖像,就是造愛畫面,刺激得有點呼吸困難。走入客廳,阿 Ken 人型雕塑就站在門口迎接,有趣!

  Fernando 家中的每一角落、書房、樓梯、飯廳,均放滿性愛作品,有些內容非常大膽,搞到azai心跳頓時加速,雖然作品意識大膽露骨,但絕大部分的收藏都是充滿藝術價值,至少真實反映哥國年青藝術家當代的創作,感覺很有活力、生機。許多畫作,可以看出藝術家的功力和創意,是其他大城市裡找不到。

  總是覺得有一種動力,是azai非能以筆墨來形容的,逐一細心欣賞拍照後,跟Fernando和他太太一起午膳。

  Fernando 今年57歲,十年前才開始收藏作品,現在擁有超過200幅畫作、雕塑和裝置,作品主要從中南美洲的當代藝術家收集而來,他說:「性是我的靈魂。」因此,不停收藏有關作品,在哥國藝術圈子中,他是唯一的性愛收藏家,曾展出多次主題展覽,希望有一天在其他國家展出,Fernando 跟第一任太太結婚,育有兩名兒子,現任太太跟他相差三十二年,比兒子年齡還少,他說,「現任太太是宇宙中最美麗的女性。」更加肯定他說:「性是我的靈魂。」的話。

  azai也很欣賞他的藏書,幾乎所有中南美洲的畫冊也找得到。azai不停地翻閱畫冊,發現原來在畢加索的年代,曾經有一位華人藝術家 Wifredo Lam 是舉世聞名的,azai實在是井底蛙,今天才認識他的作品。Wifredo Lam 1902年生於古巴,曾經跟畢加索在紐約一起辦畫展,是老畢的好朋友,經常書信來往,Wifredo Lam 的藝術風格獨特,後期移居巴黎創作,是舉世級大師。azai又增廣見聞了!很想到古巴,尋找這位華人藝術家的故事。

*想欣賞 Fernando的收藏和南美洲年青藝術家的作品,可瀏覽其網站:www.museoarteeroticoamericano.com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8/10/10 05:00:22 回覆

潘人,你有大把錢啦!!!講笑咩?!!

 

 

 

2008/10/09 20:19:52 回覆

去南美咁貴

等我d股票賺都錢先啦...wu wu uw

2008/06/06 05:24:43 回覆

wow!how long are u going to stay ?

2008/06/05 11:39:12 回覆
I'll be going to South America next week, and Bogota is one of the 3 cities I am heading for.  First SM visit.  Chau.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