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俏皮貓!

2008/05/20 01:24:57 網誌分類: 寵物
20 May

 

貓的自我,是眾所周知的。                                                                                       而早前不幸被某餐廳丟棄的老好加菲,                                  此刻縱使安坐家中,                                          成為我朋友收養之一,                                          但卻心有不甘,                                             總想逃脫,不太聽從指示叫喚

為了保護牠,                                                 恐防有意外發生,                                     所以我這朋友,                                       已多番制止活潑的牠,                                          蹲坐在窗前觀鳥,                                     怕牠捕獵心起,手多多,                                       會突然躍起,意圖抓住歇腳的小鳥。

然而加菲每天醒來,                                    必會跳上儲物櫃的最高位置,                                       凝望著那緊閉的窗戶發呆,                                         並在喉嚨,隱隱發出憤怒與悲哀夾雜的奇異叫聲。                                     牠的不滿,早已寫到臉上來了!                                                                          牠的控訴,作為主人的,                                   又怎會視若無睹?

但所謂一失足成千古恨,                                                                        她的主人,立場也是堅定不換。                                                                                   每趟只是溫婉地輕柔安撫,                                                                                          勸牠乖乖,別再亂叫激動;                                                                               可是加菲畢竟只是一頭貓,                                                                               一頭野性難馴的貓,                                                                              對被長期性的阻撓抑壓,                                                                                表現何止激動?                                                                                         簡直無奈....絕望....哀痛!                                      

今天閒談時說起,                                                                                                                                                                                                                        她老是怕貓咪攀爬窗戶,                                                                                                                               稍一不慎的話,便會從高空掉落,                                                    跌至粉身碎骨。                                                    

我忍不住笑她神經過敏,                                                          人人都說,貓有九條命嘛!                                                                        加菲愛望街,愛玩鳥,                                                                              這是牠的愛好,是牠的天賦本能,                                                                                     即使是主人,甚至上帝,                                                                                                               也不能執拗禁制,                                                                                                                                                                                                                                                                                     仗著愛的動機,對寵物搓圓拉拖。                                                                                                                                                                                                           

其實動物的性命,                                                                                                                       與人沒有區別,                                                                            都是寶貴的,值得珍視的,                                                                                                                                       渴求平等尊重。

子非魚,焉知貓兒心事?                                                                         若然世上萬物,真有其因緣果報,                                                                             那麼我們的全心制肘,                                                                      便稱不上愛的吐露,                                                                             而是剝削牠們自由的手段,                                                       泯滅對方潛能的自欺。                                 

藉口而已,還敢說愛?                                                                                                    自私才對吧....別砌詞強辯了!                                       朋友無言。 

回應 (10)
我要發表
2008/06/02 23:15:49 回覆

哈哈!鸚鵡的壽命是很長的,一些品種可活到八、九十歲。

我的Jacky仔,這個品種通常是五十年命。

所以,我不會擔心,應該是他為自己而擔心呢!

2008/06/01 21:17:34 回覆

Ktk,你有想過將來Jackey仔百年歸老後,                              你和老伴的心情會怎麼樣呢?

失去了精神寄托,情感突然失去依歸,                                是多麼叫人無可奈何之事!

2008/06/01 21:15:13 回覆

貓兒動中有靜,高竇中又有親善一面,                                  是一類千變萬化的動物,引人入勝。

2008/06/01 21:10:16 回覆

貓之野性,狗之奴性,是兩大極端呢~                              但又各有其優劣之處,各有各的擁護粉絲。

飼養寵物,作為精神寄托,                                                     既能消磨時間,又能培養愛心,                                其實利多於弊呢!

不過最重要,是這份愛須持之以恆,                                    不能一時衝動,不能三分鐘熱度,                                 不能不聞不理,不能隨意遺棄牠們。

請尊重生命,這不是口號,而是承諾。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5/21 03:04:18 回覆

囡囡都好鍾意貓咪, 不過我還是愛狗狗多一點啊! 因為狗狗比較懂得主人心意嘛!

2008/05/20 20:20:10 回覆
可能牠未必是悲鳴,而是貓叫春...! 一笑!
2008/05/20 17:49:04 回覆

以前我養了一隻猫,很精乖,陪伴我幾年,後來意外身亡。

以後,我不敢養猫了,怕傷惑。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8/05/20 10:09:04 回覆

 

如果沒有你
日子怎麼過
我的心也碎 我的事也不能做

如果沒有你
日子怎麼過
反正腸已斷 我就只能去闖禍

我不管天多麼高
更不管地多麼厚
只要有你伴著我
我的命 便為你而活

如果沒有你
日子怎麼過
你快靠近我 一同建起新生活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8/05/20 10:06:32 回覆

貓靜時真係好靜好乖。

愛貓既人同時就係愛貓奀皮!

 yeah

 

淺雪
淺雪 2008/05/20 09:50:58 回覆

是,,貓基本上,係野性既動物,尤其是曾在外流浪覓食的.即使好像我從小把貓養,也不敢帶牠出街散步,怕牠下意識走了.但狗就唔同,狗基本上是有奴性.牠們大至上都跟著主人.比較容易悾制.所以你見多數人都只會帶狗上街散步.

寵物各有命運,有一個街坊養了一隻小狗,簡直把牠當孩子一樣.

她用小孩用的BB車載著牠,行到河邊或草叢,就抱牠落地,讓牠方便和跑跳.

但其實她的內心是非常寂寞的.她的人生令她失望,她的孩子令她傷心.

她說養隻狗,還可以留牠在身邊陪伴她,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