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心要簡單,人要善良

2020/07/01 06:25:52 網誌分類: 宗教
01 Jul

以下文章為一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福報享盡後就是逐漸沒落,每個人都一樣。」

 

「一家人不是討債就是還債,不是報恩就是報仇,消完業障後補善緣,對方心性才會改變;對方心念轉變了才會改變對方對自己的印象,進而改變雙方的關系,由惡轉善,由疏離轉親密。」

 

下面是我對過去幾世略微的瞭解:

 

前五世是天上的仙女,因福報享盡後下凡,所以第五世目前只開示出一筆因自己不小心棍子打到業主菩薩的業力。

 

前四世估計剛下凡,心性還未被染汙太多,又或許在人道中福報足夠,一輩子衣食無憂,至今竟尚未開出任何業力。

 

前三世就開始造業了,至今開出八條致死、致對方半身不遂或植物人的業力。

 

前二世開示當過員外,造業很多,員外害大家沒飯吃,至今開示出十四條大業力。

 

前世開示出最多業力,至今有二十條,而且這幾個周末都還在持續增加中。

 

我現世的先生和母親都是我前世的業主菩薩,之前先生障礙我學佛,還完因果、補完善緣後才不再干涉我誦經。母親以前總愛和我唱反調,我說什麼、做什麼她都要反駁回去,而且事無巨細的愛管我,有時對我莫名的發火,看我的眼神會很凶,現在還完因果、補好我們之間的善緣後,比較可以平靜相處,我說什麼她居然說是聖旨,讓我爸也都要聽,前後反差真是令人咋舌!

 

本世命運至今像一位算命先生算的,年少一直都很平順,到三十歲左右有一劫,三十四歲後一帆風順,到五十歲左右又有一劫,之後也平順直至往生。從小家庭小康,工作後自己領了高薪,當一天賺的錢相當於內地很多人一個月的工資水準時,迷失了自己。整日想著去哪裡吃喝玩樂,周末去哪個城鎮小旅遊,然後又去哪個國家度假一下,充分履行著大部分英國人都信奉的一句俚語:「努力工作,努力享樂」。無知的揮霍著自己剩餘的福報,賺多了沒存下錢,反而信用卡刷到爆。

 

三十歲生日前夕,我出了小車禍,車廢了,人無大礙,但嚇得丟了魂,現在看來,應是我第一位業主菩薩現身討報的開始。業主菩薩干擾工作、健康等,直至三十三歲結緣牟尼精舍,開始償還業障、誦經修行之旅。感恩精舍佛菩薩幫我收回丟失多年的魂,之後集中精神比較不會那麼費力了。

 

另本世自己對神或靈界相關的事一直很感興趣,估計前幾世從天上下來後,每世都有這方面的興趣,但卻沒智慧判斷,總碰到外道道場跟著修行。至今已開示出一個阿修羅道,兩個精靈道的外道願,都是又皈依又效忠效勞,還有一個契約。

 

修偏讓自己每一世所造的業越來越多,心性越來越偏差,本世有貪嗔癡慢疑、自私自利、貢高我慢、嫉妒、分別、虛榮、我執重、口善心惡等等不同程度的問題。跟著精舍修行後,懂了認命、再造命的方法,這幾年基本上一帆風順,努力修行著,也懂得修行不是爲了一帆風順的人生,而是爲了了脫生死、自度度人,在爲自己染黑的心除垢的過程中,會有不同的考驗或干擾,不可能一帆風順,這就是修行的一部分。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契入佛法,要有信願行,並循序漸進;前段迴向導正修偏心性,中段迴向累世業障,後段迴向法界眾生與去淨土的福德資糧。去淨土是爲了到該處學習,待時機成熟再倒裝下凡來渡眾。」

 

現在看來,從消業的角度來說,不管是善道還是惡道,都一樣是在消業,消完了從人道重新出發做起。只因善道可以享福,惡道要受苦,世人好樂惡苦,所以整日修福期望永得人天福報,卻不知這不是究竟解脫,終究還是遵照因果定律,在六道裡輪迴,無法了脫生死。

 

每人的自性中能生萬法,做千百億變化,思善即變善道,思惡即變惡道,想變個珠寶、黃金、鑽石、翡翠裝飾的淨土即變淨土,思食即食物現前,思衣即衣物現前,但這些變化終究是假、是幻,只有徹底放下對世界任何虛假、變幻出東西的一點點貪戀,不論是物質,還是親情、愛情、精神上的,才能得到究竟的解脫,回歸清淨本體。

 

懂得原來之前很難放下的人事物,都是同一個本體變化來的,就沒什麼不能放下的。之前不管求得、求不得的人事物,都是沒有什麼好求的,因爲都是清淨本體裏來的。宇宙大同(一合性)自然無需自私自利,能做到萬事利他不利己,自然摒除貪嗔癡,心歸清淨。有了智慧,神通在自性中本自具有,自然現前,想去哪去哪,不受假世界的約束。無時間、空間限制,去來自由,不受肉體限制,可聽到他人所想,可生萬種變換等等。

 

眾生及萬物皆由法身中生出,也會再回到法身中去。原來我們都是一體的,都是無來無去、無始無終,不增不減的,這樣看眾生就都平等了。眾生皆有佛性,在佛身上不多點,在螞蟻身上不少點。現在是螞蟻,不會以後永遠是螞蟻,螞蟻只是在三惡道中消惡業的方式,惡業消完也是可以再投身爲人,有機會修行成佛的。所以再小的生物,都要像愛護佛菩薩那般,因為眾生皆是未來佛。

 

一日誦經中,突然腦海中出現一個影像:「自己身體靠在懸崖上,手裏緊緊抓著一根藤曼向上攀爬,不敢鬆手,一鬆手就會掉入萬丈深淵。當下眼淚湧了出來,心中默默說:『感恩佛菩薩給我這次修行的機會,這次不會再貪戀人天福報了,只求出離六道,且要幫周圍還未出離的眾生一起出來。』」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就是一世世在輪迴,信願行要俱足,且心性要提升到某一程度,才能往生淨土,不是想去就能去;上中天,則是福德資糧夠,就可以上去。希望,是爲未來埋下種子,有願就有方向;今世要去,則要具備許多條件,要用心,比別人更打拼、更認真,更要信願行、聞思修。信,相信有淨土;願,往生後願意去淨土;行,指修行,修係修自己的心,行則是付諸行動利益眾生、渡化眾生,並且勸人念佛、多做善事。若什麼都沒有做,該怎麼去呢?肚子餓時,只吃兩粒米是不會飽的,修行亦復如是。」

 

分享完畢

 

有句話說:「萬貫家財三頓飯,千戶房屋一張床。」這句話指出每個人需要的只是一日三餐,晚上能有一張床睡覺。無論富人或窮人,如果只是貪求個人享受,卻不思考人來世間一遭究竟是為了什麼,過多的財富並沒有太大的意義,反而會讓人更肆無忌憚的造作無邊罪業,快速折損過去世好不容易累積來的福報。等到福報耗盡,人從雲端重重摔落,屆時真會讓人「目屎撥抹離」!

 

也許有人會說:「財富怎麼會沒有意義?它能讓我晚上睡尊貴名床,吃飯吃米其林餐廳。」話雖如此,然而您不知道,晚上睡尊貴名床,但翻來覆去、失眠的人多的是;吃飯吃米其林餐廳,食不知味、心事重重的人更多的是。人生,錢財再多,也比不上心安理得,好好地吃一頓飯;房產再多,也比不上夜夢安樂,好好地睡一覺。

 

人們所想的米其林晚餐,學彩妝保養,將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出門開名車、帶名牌包、住豪宅……,這些物質享受沒什麼不好,坦白說,小編也很喜歡,但更深層思考,它能帶給我們的快樂和滿足都是很短暫、表淺的。我們要找的是一個比較深刻、有效並且能持續滿足我們內在心靈,提升我們內在層次的方法。

 

眾生皆隨自身的業力流轉於六道中,三惡道眾生只能被動、安分地乖乖受報,無從改變既定的命運。得人身最殊勝的地方在於,人們除了被動接受因果安排,還能主動透過自身覺醒,唸經、唸佛、行善布施,懺悔自己往昔所造的諸多惡業,讓人們從認命、知命、再造命,重新改寫自己的人生劇本,重新翻轉命運之軸。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宿命論,是過去世所造下的善惡因緣所累積下來的,八字如何,命運就如何;佛教教的不是宿命論,在佛菩薩的眼裡,沒有八字好不好的問題,是要『運命』,『命運』是可以改造的,所有的過去,都不要再去想了,重點在未來;若無法改造的話,唸經何用?認命、知命、再造命,造命就是透過唸經、持咒,積極去行善和造福鰥寡孤獨,來改造既定的命運。」

 

有緣人未學佛前,也跟大部分的人一樣,愛找算命師算命,但算命師只能給人既定的八字命盤走向,無法教人如何逃過原本在命盤中注定躲不過的車關、水關、火劫關、錢財關、健康公報等等。精舍積極推廣的「因果債,功德還」,讓世人不再只是消極、被動地承受諸多人生苦難,只要您願意相信佛菩薩,願意相信自己能辦到,願意跟著佛菩薩的腳步一起前進,您真的能從滿地的泥濘中,開出芬芳的花朵!

 

受困是人生的必然處境,畢竟世界不可能圍繞著個人旋轉,但人生困境是很多人學佛修行的契機;人生困境也是很多人行歪走偏的試驗。很多人現在消外道願被外道諸多干擾,正是當初人們把持不住、認理不真、識人不清,錯把附佛外道當成佛菩薩,致使一步錯、步步錯,貪求能快速看見成效而拿香跟拜、引狼入室的後果。

 

阿伯說:「過去是過去,現在是現在,如果不努力,一樣沒有未來。」不管您過去從哪裡來,不管您過去做錯什麼事,那都不重要,從現在起,棄惡揚善、改邪歸正,把我們累劫深重的習性轉過來,端正心念,自律、自重、自愛,讓佛法的教誨在我們身上發揮作用。跟佛菩薩連成一體,我們將能感受到佛菩薩的加持,自己好更要別人好,將這份感動分享給其他人,慈愛所有眾生。

 

「夫天地者,萬物之逆旅,光陰者,百代之過客。」人不管活六十年、八十年,了不起一百年,終究只是時間長河裡的短暫過客。人們費盡心機積攢的財富,死後一樣也帶不走。唯一能擁有、能流傳百世的,是我們曾經付出、分享給世人的,仍在人間流轉的善意!願您能珍惜當下,每一天都是無可取代的好日子!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six-8-4(2)-tc.jpg

six-8-8(1)-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