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 17

2008/05/22 08:55:18 網誌分類: __欲花園
22 May

我们只是别人路過的風景。
很久以後,突然記得的那些細微末節。就像隨手翻開一本書,掉落的照片。那一張完全處於狀況之外的臉。



7:40am.
每天早上她喜歡走樓梯下去,看有時會被霧隱藏的風景,每一次的呼吸就像輕快的旋律。
等候公車。那些熟悉卻陌生的面孔,淺藍的校服,乾淨的天空,一切如此入眼是因著清新的心情。

7:50am
一如往常。他們在同一個站下車,往不同的方向,不同的人流里去。
从后面看到他微笑的側臉,那一身不怎麼討人喜欢的灰蓝色校服在他身上卻剛剛好。

……

校園的生活。隨處的歡笑蕩漾青春的氣息。因為她只是個孩子,可以笑的乾淨利落,不染塵埃。
實驗室。她偷偷的讓自己處于遊離狀態。想很多很多。
想自己并沒有遵守承諾跟那個男孩永遠在一起,是她喜歡上了另一個男孩。她只是覺得好笑,電視里背叛的那一方可都是男生。
想到那個每天準時出現的男生。她甚至不記得他是怎樣被自己記得的。她想,如果他們在同一間教室,哪怕在同一個學校也好。

12:35noon.
lunch time.KFC門口。
他開始站在那裡等穿著白色校服的女孩出現,然後一起上2樓快餐店午餐。
她知道,他們才交往不到一個禮拜。她想,他們不會在一起很久。因為那女孩擾亂了她的風景。

3:45pm.
他不在出現在車站。她开始走路回家,吵闹的街道,吸烟的男人龌龊的唾着口水。世界变的如此不可爱。回家的路开始修整,于是需要穿过一座座屋苑,阳光零零碎碎的飘落在树木间,偶尔云朵的经过让整个气氛变的阴郁。
她有莫名而来的气,用力的踢脚下的碎石头。

……



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ﻬ


那是我們唯一的合照。

朋友在壽司店上班,把他拉到座位前照相,而照片里卻多出一張在窗外張望的臉。後來我總覺得或許是陽光的緣故,讓她剛好出現。

我發現她也會在這個站等車,只是從前我好像并沒有注意。
清晨,陽光剛好映在她臉上,她將眼睛瞇成一條線,看前面過的是幾號車。有時我從她身邊經過她仍站在原地,想提醒她車到了。

每天的生活一如既往。只是視線里多了一個人。每天早上看著她在車上搖搖晃晃的站著,然後下午放學,等比自己晚放學半小時的她“一起”回家,一起坐車回家。

表妹剛從內地來這裡讀書,於是中午晚上都要帶著她。送完她,也就意味著我要一個人回家。
公車意外的等了近半個小時還沒有到,我在想,如果她在多好。雖然從不曾認識,只是看著她等著公車的時間總是那么短。她手里總是抱著很多的書,有時從她身邊經過的時候會看她看的什麼書,於是自己也在圖書館收集關於三毛,關於梵高,關於攝影。覺得跟著她的喜好就能感覺她的感覺,有時候我覺得其實我們是有距離。如果她允許我稱呼,我們。

我告訴朋友我喜歡上一個人,他卻笑我有勇氣告訴他,卻不敢向前一步認識她。
我笑我自己。

我將相片放在信封里,一整夜的想應該怎樣交給她,想到第二天早上。想到都已經上了車,信仍然夾在書里。

猛然錘下的拳頭驚醒了坐在旁邊的人,沒有心情道歉。只是生自己的氣,她就在面前我卻使她隔著一整個世界。

……


後記。
車門打開,男孩叫住了下車的女孩。
嗯~那個,這個給你的。男孩将手中的信遞過去。
女孩的笑容如此絢麗。仿佛等待了一個世紀盛開的花朵。



 

回應 (15)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2/12/29 16:02:00 回覆

{#happy_new_year_kitten_card-p137610018514891175b21fb_400.jpg}

小女子
小女子 2010/02/20 16:33:00 回覆

{#0.jpg}

2008/06/28 20:23:16 回覆

我特然覺得我好 out 好老 ,很難捉摸到您年青人的心境和思維,但你手文筆又真的寫得很好。

衷心祝賀您的作品入圍!

 

 

 

 

小女子
小女子 2008/06/28 15:49:01 回覆

恭喜你進入百大

2008/06/22 18:18:17 回覆
恭喜作品入圍啊!
2008/06/22 10:37:39 回覆

Amanda,我看得有點糊塗了,                                 總搞不清那個她她他....                                                                也許是我尚在遊魂,仍在睡眼惺忪中。

恭喜你的網誌入圍啊~                                   你的文筆滲出一點抽離感,似冷還暖,                             挺特別的一種味道。

2008/06/21 22:04:41 回覆
Congratulations! 

恭喜入圍!!!

心之
心之 2008/06/21 11:46:11 回覆

恭喜賀喜!歡歡喜喜入百大

禪一
禪一 2008/06/18 19:11:44 回覆

衷心恭賀你的作品入圍!

2008/06/18 13:52:06 回覆

入圍囉~~ YEAH!!!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6/18 00:57:19 回覆
2008/06/17 22:55:43 回覆
恭喜你入圍喔~
2008/06/17 19:42:51 回覆
有點味道. Good job. 恭喜您
2008/06/17 18:08:20 回覆
ivina
ivina 2008/06/17 15:30:20 回覆

不錯。

恭喜作品入圍--精彩一客!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