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羨慕

2006/08/07 01:30:59 網誌分類: 哲學
07 Aug

       鳥兒願為一朵雲,雲兒願為一隻鳥。

                                                                       ~~泰戈爾

       小草對樹葉說:「我多麼羨慕你啊!你高高地寄宿於大樹之上,從來不用擔心被別人踐踏於腳下。」

       樹葉對小草說:「可是你哪裡知道,樹大招風呀,我時時面臨被大風吹落的危險呢,哪裡有你默默獨享陽光的自在呢?」

       白雲對小鳥說:「我多麼羨慕你啊,想飛就飛,想棲就棲,想高就高,想低就低,哪像我呀,高高地懸浮在空,一陣大風,就會把我吹得無影無蹤。」

       小鳥對白雲說:「可是你哪裡知道,槍打出頭鳥呀,我時時面臨被獵人或淘氣的孩子們捕殺的危險呢,哪有你毫無生命之憂的自在呢?」

       高山對流水說:「我多麼羨慕你的生活呀,每天唱呀跳呀,不停地奔跑玩耍,哪裡像我,整天動也不能動,太無聊了。」

       流水對高山說:「可是你哪裡知道,一旦我不小心誤入歧途,我馬上就會變成一灘無魚無蝦充滿腥臭味的臭水,哪裡有你以不變應萬變的自在呀!」

       智者說:何止自然之物如此,就連充滿智慧的人類,不也是同樣麼?男人羨慕做女人優雅,女人羨慕做男人的自在,名人羨慕普通人的無拘無束,普通人羨慕名人的花團錦簇.........追求自己所沒有的,忽視自己所擁有的,乃世間萬物的天性啊。

回應 (1)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1/07/02 16:04:56 回覆

不滿足現狀成為別人又如何?

{#0.gif}

user

最新回應

FR 芷
FR 芷 2015/02/22

{#200901242337194856.gif}

2013/06/22

永遠懷念 可愛豬豬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桃花依舊

人面全非

珍貴回憶

{#icono_67}

小女子
小女子 201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