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泛民本土黑暴協作寫成國安法

2020/07/02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02 Jul
          《港區國安法》出台,條文比預計中更詳盡,罰則比預期中更辣。泛民因《港區國安法》宣佈「一國兩制」已死,過去堅持黑暴、並要與黑暴同行的政治組織在「七‧一」前夕,全線冚旗,解散組織。《港區國安法》比澳門在二○○九年訂立的國安法辣得多,拜誰所賜?就是泛民、本土和黑暴在去年至今的所作所為!

          細讀北京為香港度身訂造的每一條國安法條文,可見都是衝着過去一年的亂象而立,香港面對這個形勢,是泛民、本土、黑暴有份協作而成的。

          《港區國安法》的精髓,總括而言,是全面加強了香港和中央行政機關的權力,包括了特首應對國家安全事宜的權力、警方執法的權力,也包括了中央政府在港體現主權、維護國家安全的應對權力。權力此消彼長,香港行政機關權力擴大了,但立法機關,以至法院可以行使的權力,在國家安全的範疇上相關的情況,相應收窄了。這個新形勢,是反映了北京要香港撥亂反正的決心,任何人若以為未來仍然可以搞局癱瘓香港正常運作,堅決不收手,下場便是重刑,就是收監、被管制,再沒有罰款,也沒有社會服務令這種輕輕鬆鬆又一天的刑責。

          《港區國安法》巨細無遺,除了處理危害社會秩序的暴力事件,全方位加大警權,提升警方偵輯能力之外,對立法會近年出現的亂象,包括立法會「拉布」、包括阻礙撥款、阻礙議會正常運作的情況,都被納入第二十二條「顛覆國家政權罪」之下。此一條文說明「嚴重干擾、阻撓、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權機關或者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機關依法履行職能」,已屬違法。而過去一年黑暴的私了事件,刑毀公物、私產,以至干擾港鐵、機場等公共服務運作的破壞行為,則納入了第二十四條「恐怖活動罪」中。香港過去一年的社會亂象,都給寫進了《港區國安法》內,誰是國安法條文的寫手?還少得了那些推動、主導過去一年黑暴運動的政黨、政團和社運人士?

          中央政府在香港回歸二十三年後的回歸日落實《港區國安法》,為香港真正回歸中國確立了最重要的標誌。國安法不是鬧着玩,也不是紙老虎,由昨天起,香港進入一個新世代。有人說昨天是香港二次回歸,不無道理。從昨天起,香港人要知道二次回歸就是回歸的最終格局,《港區國安法》就是北京對港政策的底線。香港在國家安全凌駕一切的大局之下,完全沒有討價還價的空間,也沒有亂搞獨立自決的土壤,意圖借香港顛覆中國的人與組織,要落幕了!

        黃麗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