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沒血腥,才最恐怖

2020/07/02 04:12:49 網誌分類: 生活
02 Jul
          我常想,到底這些人跟警察有甚麼血海深仇?要傾盡力氣、賭上自由來拼命。

          回歸日,也是《港區國安法》剛剛頒佈並執行的日子,守城的警察克盡己任維持治安,卻遭到暴徒謀殺式襲擊,有防暴警被暴徒以利器插傷肩膀,流血不止;也有暴徒駕着電單車高速撞向防暴警,存心攞命。

          有市民目睹三十多個十來歲學生,在炮台山站的登山樓梯向着下面英皇道的防暴警察擲硬物並大叫「死黑警」,當警察發現後驅趕時,卻看到兩名三十及五十多歲的成年人帶領學生們撤退回附近的張祝珊英文中學。

          如果,那兩個是老師;又如果,那幾十個是學生,我覺得那畫面好恐怖。

          教育從來都是導人向善,老師應該教學生做個好人、做個守法市民、做個正人君子。但今天香港的教育,卻把孩子煉成復仇者聯盟,一個個年輕人都變成滿腔仇恨的社會計時炸彈。

          這畫面,其實跟叢林遊擊隊訓練開機槍的娃娃兵沒分別,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推他們去送死。

          聯合國早有定義,凡是因政治、宗教或理念的分歧,而對不認識、沒關係、無仇無怨的人進行暴力襲擊,已屬恐怖主義。然而,面對一個拿着利器狂插防暴警的恐襲畫面,圍在身旁的記者卻一個個無動於衷,只是不斷拿着攝影機追拍恐襲過程,完全沒有阻止、幫忙、拯救。有網媒甚至以「防暴按倒示威者,市民合力擊退落單警」為題發文,完全顛倒是非,把殺人事件合理化。

          這種冷酷人心,跟仇恨的孩子一樣,雖然沒有血腥,卻是最令人不寒而慄的社會畫面。

        屈穎妍

        
回應 (6)
我要發表
國安
國安 2020/07/28 20:35:25 回覆
@喪盡天良...

今日看到天收戴妖喇!你不用急,快到你了!

喪盡天良
喪盡天良 2020/07/23 19:15:21 回覆
@國安...

點只公論,仲有天收 你準備好味😆

國安
國安 2020/07/21 22:21:03 回覆
@喪盡天良...

生安白造,十分欢迎你留言,雖然明知係垃圾,看者自有公論!

喪盡天良
喪盡天良 2020/07/20 09:48:53 回覆
@國安...

你連留言都閂埋,正一冇膽匪類,慳啲啦

喪盡天良
喪盡天良 2020/07/20 09:47:14 回覆

咁答唔答到你個問題呀

國安
國安 2020/07/02 17:06:47 回覆

{#icons_girl4}这些教者有冇想过如此推幼辈去犯事是何等的罪悪!!死了當被審判!! {#icono0_46}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