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THROWBACK衣路歷情

2020/07/02 04:13:06 網誌分類: 生活
02 Jul
          附圖像好些Last minute偶然從深藏不知處跳出的舊照一樣,無心搜索,卻被無意動作挑出。倫敦設計學院的畢業功課其中一部份,靈感來自至愛的地中海感觸,以為老早丟失,卻在出書最後限期霎時露面。

          除了THROWBACK,想不出另一個更貼題的書名,任何回顧、回望⋯⋯只落得老套Cliche,跟Fashion本意出現落差。

          將過去時裝專業經歷反芻,並非樂事,數十年長河浮過彼岸,人、事、物是非,蜚短流長,不小心會將你淹死,是自己蠢鈍還是硬淨?一知半解,半推半就撐過去了,至怕被人追問從前;今天是今天,昨甚麼天?

          害怕打開回憶的潘朵拉盒子,至大的創傷與旁人無尤,源自往昔夢想沒有成真,自以為水平不差目標卻遙不可及。以為遮遮掩掩得過且過,時光荏苒總過去,從開始跟我探討出書可能性的出版社編輯李安,來今天位至總經理;介紹過幾個朋友都將書出過幾本,自己在附屬公司出書四冊,年前已由李安推出有關行走法國西南部跨過庇利牛斯山近八百公里到達西班牙西北角Santiago de Compostela聖雅各朝聖之路《星星指引 孤身上路》。

          答應多年,無推搪理由,另加肺炎肆虐,香港書展竟如期舉行,相對普世嚴重疫情,將書如期弄好,也算二○二○年一大成就。過去稿子、設計繪圖、攝影記錄、媒體報道⋯⋯以為無用,不少丟棄;餘下大部份送進倉庫,就自己工作室儲存如小山。細看挑選的過程沒有想像的忐忑,回顧往績亦有可取之處;所有資料送出版社,李安審視後回應:夠出書六本。最後協議出書兩冊一套,分開獨立,其一圖片集,取名《THROWBACK》,其二文字為主加插圖片輔讀,取名《衣路歷情》。

        鄧達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