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

2008/05/23 00:41:08 網誌分類: 健康
23 May

 

很多寫字樓OL,                                                           一下了班,                                              便往健身中心練瑜珈、跳健康舞、玩跑步機,                                                                     弄得大汗淋漓,氣喘吁吁。                                                                         但可笑是她們平日,                                                                                                                                                                                       總是動不動便招手叫的士、喊外賣,                                                                                也不肯筋骨磨練,                                                                                         爬幾層樓梯,多走兩條街!                                                                     

怕曬?                                                                  從前的人要捕魚耕作,                                                               每日曝曬,                                                                             也不怕甚麼紫外線、皮膚癌。                                

相反現代人坐在辦公室裡,                                                                                                                                                                                                                                                                                                                 或許時間太久,四肢不動,                                                                                                                                                                                                                                                                 導致三天兩頭,就要服藥求診,                                                                                                                                                  未老先衰,身子殘破不堪。                                         

從前人的生活水平低,                                                       慣以野果充飢,以溪水解渴,                                         粗茶淡飯,旨在果腹,                                             但都體魄強健,                                              無病無痛,得享天年。                                        試問他們何曾有探討過營養科學,                                          挑剔過食物美味與否?

還有日本的魚生、伴碟的生菜,                                     以及五成熟的牛扒,                                        彷彿帶我們回到茹毛飲血的原始年代,                                 這就是養生之道嗎?                                        就能延年益壽!?

人壽畢竟有限,                                              各人命數不同,                                                                                                                     俗語有云:煮到來便吃,                                          聽天由命,該怎樣就怎樣吧!                                         若要為健康二字勞師動眾,                                     既吃維他命、魚肝油,                                        又依時依候的,                                                服食靈芝孢子等中成藥調理,                                就連上廁所,                                                也將時間表預先排好,不得有誤。

如此做人,又有何樂趣可言呢?                                        無意思的!還是自求多福穩妥一點。 

一切處之泰然。          

回應 (12)
我要發表
2008/06/02 12:22:16 回覆

不知者,貧亦樂。                                       沒體會過富的安逸,                                       自然心無罣礙,對現況悠然自得。

不知並不等同無知,                                             有時不知,是刻意的裝聾扮啞,                                     是企圖讓自我心靈淨化。                                  塵埃俯拾皆是,陽光下,就無所遁形了~                             想不知,唯有拉埋窗簾!

我常覺得,知得多未必是件好事,                                         知得多,思考便多,煩惱頓起,這是一個沒結尾的循環;                     或許能加強人的深度,但卻為塵世帶來無邊煩惱。

未知鼠兄是否認同我所講呢?

2008/06/02 12:09:30 回覆

糯米如,這是較出世的修為層面,                                 要道行很高的人才能實踐得到呢~

很慚愧.....我不能。

2008/06/02 12:07:41 回覆

辛苦搵來志在食嘛!                                          我們平日工作咁辛苦,不也是為三餐頻撲嗎?

反蹼歸真,除非我們離開香港,                                  遷居到人煙絕跡的地方,自給自足,                                  日出而作,日入而息,                                      這種生活,就最簡樸、最寫意、最望天打卦又沒過份憂慮煩惱了!

但嵐月,試問誰甘心放棄現有一切,從此不問世事?                       賺少一分錢也不可以啊~

2008/06/02 12:02:32 回覆

一方面渴求健康,另一方面卻繼續奢華享受,                            正負得負,結果也是零,白勞動一場,                              流過的汗,也不及吃鮑參翅肚的機會多。

很有趣的現象!也許真要在富庶的人群中方能察看。

2008/06/02 11:58:49 回覆

吃得太豐裕,自然最終要為享受過的付上代價。

沒得吃,反而清淡,有助消化,身體自然好啦~                           但營養不夠的話,一樣受病痛折騰,                                加上貧困,那就連求診都未必有本事呢!活受罪。

2008/06/02 11:53:21 回覆

周先生,這是短視與否的分別,                                   有趣在其實現今資訊發達,                                   大部分的先生小姐們,都明白如何保健,怎樣養生,                      但偏偏擇路而行,只按照自己喜好做人,                              這叫醫生和專家們,感到啼笑皆非與無奈。

是順其自然,還是逆道而行呢?天知道?!

2008/05/23 22:55:10 回覆

我以前不知這樣會死,因此我不死,

如今人們知道這樣会會死,卻偏偏就這樣死。

處之泰然,死也自然。

2008/05/23 19:47:25 回覆
2008/05/23 17:07:48 回覆
我自己都好想反蹼歸真呀,不過生存係呢個金錢世界係好難做到,小D錢旁身就乜都唔駛講。而且我成日覺得好多人做餐死都唔知為左乜野,淨係為間唔知幾多百萬既樓,就已經要捱足十幾廿年,如果仲要照顧仔女既,就更加唔駛講,好多人都要「做到老捱到老」!
2008/05/23 09:25:45 回覆
社會富裕就係咁,環顧大部份富裕國家同城市,都出現以上催勢。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5/23 03:09:04 回覆

現在有個怪現像

有錢的卻百病纏身, 有錢冇命使;

冇錢的卻長命百歲, 晚年要乞錢度日~

皆因有錢人餐餐大魚大肉, 卻顧不了自己年紀大了, 新陣代謝慢了, 總是攪到自己瓣瓣都超哂標, 而窮人則只得青菜送飯, 餐餐都如此清淡, 又要辛勤賺錢養家, 身體自然比有錢人家好~

做齊以下, 健康體魄必擁有:

多菜少肉, 多吃生果, 多喝水, 少鹽少糖少油, 多做運動, 少許傷風感冒切忌求助西醫, 只要多休息, 吃清淡一點 和 多喝水, 身體就會自行產生抗體, 咁至會強壯, 若少少事都用西藥㩒住病徵, 身體便接收不到生病的訊息, 又怎會自行產生抗體, 最後咪會攪到經常生囉!

2008/05/23 01:43:45 回覆

OL們怕雀班多於甚麼皮膚癌呢

一切順其自然吧!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