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惹味日式燒雞肝

2008/05/23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23 May
香港的日式燒肉店早已起了變奏,有和牛和黑豚之外,連西班牙的豬腩肉也有,食材品種之國際化,遠勝於日本,如果我們只追求純粹的地道日式風味,食的視野便偏於狹隘。我在東京新興的潮流區Tokyo Midtown附近,找到一家由台灣人主理,有韓國燒烤格局的日式燒肉店,集日韓台風味於一身,其門如市,日本人也吃得津津有味。

   自從兩三年來銅鑼灣幾家樓上店新張大事宣傳之後,日式燒肉店在香港更加大行其道,我比較喜歡渣甸街的伊呂波,佈置格局上沒有茶餐廳或酒樓般嘈吵。它是比較早引入西班牙豬肉的店子,我每次都會點幾種和牛鮮肉(包括牛腹肉、牛肩或橫隔膜等部位,再加西班牙豬腩肉等),但最近幾個星期自覺吃得太多西班牙風乾火腿,遂還原基本步,要日本黑豚腩肉算了。

   可能對此店太熟悉,看菜牌已流於粗疏,今次順手揭多兩頁,才赫然看到有雞肝,也來一碟,沒想到這一餐印象最深刻便是這碟雞肝。雞肝難燒之極,火喉拿揑要極之準繩,火喉未夠則血水未收,太猛會燒燶之外,還會變得乾而硬,要在八、九成熟之間,口感和鮮味最好,與剛燒好的木魚味飯糰共吃,滋味更佳,與當年我媽焗的雞肝飯不遑多讓。

    不少人吃日式燒烤,佐以清酒,但我的經驗是,吃至中途,灌以冰凍的可樂或Ginger Ale,一下撞落喉嚨,過癮之極。

  梁家權

  

  

回應 (2)
我要發表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6/02 20:27:38 回覆
我都覺得近來吃肉太多,我會注意。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5/23 07:52:52 回覆

你吃肉太多啦!

快d做番d運動減下肥啦!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