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頂級的保養品

2020/07/02 06:42:42 網誌分類: 宗教
02 Jul

以下文章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女兒笑嘻嘻朝我走來,說:「媽媽,媽媽,妳看看,我是不是變漂亮了?」我戴起老花眼鏡,仔細看了一下女兒,說道:「最近又花錢買很貴的保養品嗎?不然為什麼說妳又變漂亮了?」女兒回我:「我沒有花錢買很貴的保養品,是我剛剛去捐錢做善事,所以我看起來更美了。」我說:「那有可能有這種事!又在自我安慰了。」女兒說:「真的啦!妳不相信,下次妳仔細看。」

 

其實每次捐款做善事之後,我能感覺身上的能量增強,氣色變得更好,真的看起來不一樣!女兒自從認識精舍之後,知道了福德資糧的重要性,就會常常量力而為捐款做善事,也會常唸經迴向十方法界,法布施給無形眾生,或是唸經不迴向,將其功德留在自身,如同《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說:「拜與求不能得到福報,只有靠自己努力,累積點點滴滴的善行,上天才能視情況幫你轉換。」

 

前一陣子,先生帶著家人一起環島旅行,為了省下住宿費用,到了北部後,選了一間很有名的大廟住宿,因它有提供廂房供香客住宿,環境優雅,又只需要一點點住宿費用即可,所以我們就去那兒住了一晚。

 

那是一間台灣很有名的廟宇,我們只住了一晚,隔天一大早就離開了。早上我們找了一間早餐店,吃早餐時女兒突然跟我說:「我們的福報被抽走了!從剛剛到現在,我們一直不順,開車一直遇到紅燈,且吃早餐時,又遇到有人插隊。」我望了女兒看啊看,突然覺得她變得好醜!本來是水嫩水嫩的臉蛋,怎麼突然變皺了!再看其他的家人,每個人都變好醜。天啊!我們到底是被抽走了多少福報?每個人的面相都變了!

 

週日回精舍請示,佛菩薩證實:「福報確實被盜抽了。」我們沒有入廟去拜拜,也沒有祈求任何事,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原本以為省了一筆住宿費,沒想到宮廟會暗中將我們的福報抽走!

 

人本身就是個能量體,就像汽球一樣,而福報就像空氣。一個充滿氣的氣球是可以飛很高的,廣大天空任意翱翔;而洩了氣的氣球,除了飛不高,往往遇到了一個障礙物就被絆住了。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如船,福德如水,無水會擱淺而無法行走,水漲船才會高,故福德愈多越順遂。」這說明了有福報的人都是很順的,孩子們在工作上確實也是如此。遇到的長官都很好,很照顧下屬;客戶的問題大多容易解決;工作環境的地方,大家相處愉快……。

 

阿伯常說「吉不擋凶」,我們一直都是很努力勤消業障的,這樣補了福德才能發揮作用。古諺有云:「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我們無法幫助孩子一輩子,給他們正確的因果觀念,方能知福、惜福、再造福!

 

分享完畢

 

福報之於人,正如水之於魚那般重要。福報充足的人氣場強大、面目討喜,走到哪兒都有貴人幫扶,就連日常生活最尋常的過馬路、騎車、開車,都會一路綠燈,讓您快速通過。福報不足的人則是別人賺錢的行業,到您手上只賺到操;別人走的平坦道路,換您走時,也會絆到小石子,跌個四腳朝天!

 

其他諸如人際關係、工作、愛情、家庭……,則更不用說了。總之就是來什麼就不順什麼,簡直會讓人懷疑「卡到陰」!福報不足已經夠讓人暈頭轉向了,這時如果再遇上沖犯煞,或是業主菩薩討報,那真是讓人欲哭無淚、生不如死!

 

世間從沒有白吃的午餐,您要收穫好的莊稼,必要先翻土、播種、澆水、施肥、拔草……,如此辛勞流汗,還得看老天的臉色,萬一臨收成時,颱風一掃、暴雨一下,整年的血汗也許付之一炬,需重頭再來。您仔細想想,辛苦流汗的收穫尚無法預期,外面坊間諸多宮廟道觀,標榜能替人消災改運、擋災降福的儀式,這些運作的福報從何而來?

 

精舍一直非常強調在家唸經、唸佛就好,千萬不要到處走、到處去。看看有緣人的分享,他們全家只是晚上單純的借住宮廟一宿,還有付住宿費用,沒有佔宮廟便宜,也沒有入廟參拜祈求,結果全家還是被宮廟背後的外靈盜抽福報。所以看了這則分享,真是讓我們警惕再三,還是在家唸經、唸佛就好!

 

福報的累積,從日常的行善布施、唸經而來。您可以學習有緣人的方法,從生活中省吃儉用,捐善款幫助鰥寡孤獨;或者自行購買小魚、小蝦,了解屬性後,到適合牠們生長的流域放生;還是每個月從工作的薪水中固定提撥部分金額,助印大乘經典如《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阿彌陀經》……等等,然後自行發放與人結法緣;或者護持三寶,供養出家師父等等。總之,要做善事的管道真的很多,尤其現在整個大環境都很不好,您隨手的小小善心,也許正是另一個家庭的希望來源。

 

萬一,您正是整個大環境的受災戶,也請您放寬心,有佛法就有辦法,佛菩薩始終和我們站在一起,請您回歸到唸經上面。唸經除了能補足福德資糧,有功德護體,還能跟業主菩薩解冤釋結,更棒的是,還能讓人開智慧,消除種種執著心與煩惱心。

 

記住!路是人走出來的,無論遇到什麼難關,千萬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來問問佛菩薩吧!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six-8-4(1)-tc.jpg

six-8-8(2)-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