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拍到驚人的魚類飛行視頻

2008/05/23 15:13:53 網誌分類: 影視
23 May

日本電視台員工近日拍攝到驚人的魚類飛行視頻,一共持續45秒,被認為創下了世界最長的飛魚飛行記錄。

中國網5月22日報道 據國外媒體報道,日本電視台員工拍攝到驚人的魚類飛行視頻,一共持續45秒,被認為創下了世界最長的飛魚飛行記錄。

日本國家電視台(NHK)表示他們一名攜帶攝像機的員工5月19日在日本鹿兒島水域的一艘渡船上拍下了這段驚人的錄相,據說當時這名員工是在拍攝自然紀錄片。在此錄相中,只見此飛魚時不時地用尾巴拍打水面,以保持它在水面上的飛行。NHK表示,當時此渡船以大約每小時30公里的速度前進,這名員工意外看到了此飛魚像鳥似地在水面上飛行。

據悉,飛魚科大約有500多種飛魚,多在全球的溫暖海域。飛魚長相奇特,胸鰭特別發達,像鳥類的翅膀一樣。長長的胸鰭一直延伸到尾部,整個身體像織布的"長梭"。飛魚用它的尾部用力拍水,整個身體好似離弦的箭一樣向空中射出,飛騰躍出水面後,打開又長又亮的胸鰭與腹鰭快速向前滑翔,以此來逃避水中的捕食者。

回應 (1)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5/23 16:02:43 回覆
都唔知點解近排很多youtube的短片都睇唔到, 不過, 都要跟你說: 謝謝你的分享!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