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兒童疫苗接種須知,哪裡預約接種最方便?

2020/07/02 12:22:30 網誌分類: 疫苗
02 Jul

接種疫苗時每個兒童必備的事情,香港兒童免疫接種計畫裏寫到,初生嬰兒至小學六年級的學生須接種不同種類的疫苗及加強劑來預防各種疾病,其中列舉了結核病、小兒麻痹症、乙型肝炎、白喉、百日咳、破傷風、肺炎球菌感染、水痘、麻疹、流行性腮腺炎及德國麻疹共十一種傳染病。那麼我們到哪裡預約疫苗接種最方便?

哪些情況下不適宜接種疫苗?

如果孩子出現發燒症狀,應該暫緩接種疫苗,待痊癒之後才能接種疫苗。另外,如果有以下這些情況,要提前告知醫生,比如,先天免疫力失調、患上白血病、腫瘤需要長期服藥或治療、化療或服用類固醇、接種疫苗後曾有任何嚴重反應、對某些抗生素或其他物質曾有嚴重的過敏反應。有上述情況,要根據醫生建議,決定是否接種疫苗,不要自己貿然去接種疫苗,以免出現意外。

選擇哪種機構為孩子接種疫苗?

香港有三大類機構,分別是公立醫院、私家醫院和私人診所。但為什麼那麼多人選擇私家診所的人呢?其一,香港公立醫院開放給兒童接種疫苗的名額非常少,預約公立醫院非常困難。其二,在私家醫院看病的人非常多,環境沒有想像中好。相反,在私人診所預約相關服務,因為私家診所病人少,環境也更加舒適,因此受到更多人歡迎。

如何預約香港私人診所的疫苗服務呢?登錄中環健康網,即可在網上預約相關疫苗。現在在中環健康可以預約13價肺炎疫苗、子宮頸癌九價疫苗、流感四價疫苗和皰疹(生蛇)疫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