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orCircle
TutorCircle
TutorCircle

【學前教育】有必要嗎?

2020/07/02 17:45:10 網誌分類: 學習
02 Jul

什麼是學前教育

學前教育的意思是對在學齡前的孩子進行教育,包括家庭中的學前教育和學前教育機構的教育。家庭中的學前機構可以由私人家教老師或家長進行對孩子的教育;而學前教育機構則是由政府認可機構的執照老師來教導孩子。教導的孩子年齡從零到三歲或三到六歲,甚至七歲,只因每個孩子上學的年齡都不一樣。

 

經驗之談

小編從中學開始做私人補習老師,學生最小的只有兩三歲。孩子在三歲前都比較依賴父母,所以在上課的時候,年紀較小的孩子在父母圍繞在身邊的時候才會更有效率的上課。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Pre-K Program Benefits and Issues

家長的陪伴便是最好的教育。

圖片來源

為什麼要找學前教育補習班/老師

剛剛提到,學前教育當中陪伴是十分重要的;眾所周知,都市人生活繁忙,人人都忙著工作,並沒有很多時間可以留給孩子。

延伸閱讀:【課外活動】要點揀?報興趣班前你要考慮嘅三件事

 

意見方面

選擇學前教育的老師,最重要的是試堂,也就是第一節課。第一節課要看清楚老師的教學方法是否適合自己的孩子;教科書和內容是否配合孩子的程度;另外,教學的質量和教學的內容要自己衡量,一節課的教學內容不能太少,質量也要好。

延伸閱讀:【課外活動】唔係上堂唔專心就要報兒童專注力訓練課程:報前三件注意事項!

5 main reasons why toddlers cry (that actually make a lot of sense) —

孩子情緒比較脆弱,家長應多關心照顧。 圖片來源

學前教育重要性

一個孩子在開始幼稚園生活前,如果沒有接受過略有系統的訓練,在幼稚園時便會感到陌生害怕。幼稚園雖然是小班教學,老師也是專業受訓過的,可是孩子的情緒是十分脆弱的;若沒有良好的心理準備,孩子感到過於焦慮,幼稚園的老師在教學當中也會面對許多難關。

延伸閱讀:【課外活動】孩子參與興趣班的好處,百足咁多爪,還是周身刀無張利?

學前教育班。 圖片來源

完整文章來源:https://www.tutorcircle.hk/blog/9473/【學前教育】學前教育真的有必要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