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一周年紀念賽

2020/07/03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03 Jul
          去年七月一日,天氣炎熱,下午打網球突然暈倒,醒後送醫院,檢查來檢查去,甚麼問題都沒有,只是其間有三個小時的記憶被洗掉了。事後曾努力去回想那三個小時發生的事情,千辛萬苦,一點都記不起來,反而愈想愈辛苦,心悸頭痛,頓時醒悟:精神病就是這麼鑽牛角尖弄出來的,於是放棄,由得那三小時從生命中消失。

          轉眼一年,特地在七月一日這一天又約朋友打球,當作一周年紀念。球友們得知,也都十分支持。我說去年約的是單打,一起打球的是兩位男醫生。我暈倒醒來後問他們有沒有試圖給我做人工呼吸,他們說原有此意,正打算猜拳看由誰來做,我卻醒了過來,所以有志者事未成。我聽了才放下心頭大石。

          今年這場周年紀念賽事在必行,但世事難料,生怕舊事重演,於是特地安排了一場混合雙打,以備不測暈倒之時,女球友可以作人工呼吸急救。

          你看我這麼寫,狀似瀟灑,但實際上心中仍有陰影,恰巧這天天氣異常悶熱,打球時汗出如漿,不知是體虛還是心虛,兩小時打下來竟覺得比平常累。但終究堅持到底,也無事發生,女球友的人工呼吸也沒派上用場,殊為可惜。如此就度過了這周年紀念。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