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從花瓶到好演員

2020/07/03 04: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03 Jul
          演員在演戲生涯擁有一部代表作,絕對是值得慶幸的一件事。

          像露莎蒙碧姬,如果不是在二〇一四年演出《失蹤罪》,在全球觀眾眼中,她或許仍是一個美麗花瓶。

          碧姬憑《失》片獲提名奧斯卡和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殊榮,雖然雙雙落敗,但影壇地位一夜之間水漲船高。碧姬贏得《失》片女主角寶座的過程是過五關斬六將,一起競爭的對手如妮坦莉寶雯、查理絲花朗和麗絲韋花絲潘皆是影后級人馬,相比之下,碧姬不論人氣和資歷輸足九條街。世事無絕對,導演大衞芬查看中碧姬在影壇力爭上游的鬥心和可塑性,跟片中女主角的好勝氣質不謀而合。電影上映前,觀眾對碧姬不熟悉,片中她角色心腸狠辣,作惡多端,讓人容易投入,愈看便愈發咬牙切齒,最後顯出導演的獨具慧眼,假若找一位大家愛戴的大明星來飾演此角,始終難以令觀眾信服,效果事倍功半。

          《失》片之前,碧姬有過一段載浮載沉的日子,雖然二十出頭憑《新鐵金剛之不日殺機》的邦女郎出道,但漂亮和性感是令她難以更上一層樓的絆腳石。幸好《失》片後,碧姬接到的劇本都是獨當一面,過足戲癮,如令她再獲金球獎提名的《第一眼戰線》和正在上映中的《居禮夫人:一代科研傳奇》,她都以精湛演技來讓觀眾心悅誠服!

          在演員生涯上,碧姬視兩位男演員為偶像,第一位是丹尼爾路易斯,碧姬童年時看了路易斯的名作《因父之名》,立志當一個好演員;第二位偶像則是型男尊尼特普,碧姬曾與他合作過古裝片《The Libertine》,拍攝過程讓伊人回味無窮,男神不論台前幕後也流露懾人魅力,碧姬回憶每次拍攝前的一晚,她緊張得要死,粉絲碰上偶像的興奮,非筆墨所能形容。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