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嘉利雙線發展盈利增

2020/07/03 04:12:31 網誌分類: 經濟
03 Jul
          主要產銷伺服器外殼的嘉利(1050)日前宣佈年度業績,盈利增長13%,至2.5億元,符合市場預期,末期息則維持派5仙,連同中期息4仙,全年共派9仙,較上年增長1仙。由於派息沒有驚喜,股價保持在1.05元左右,現價息率約八厘半,已算不俗。近年嘉利開始在東莞以舊廠房土地發展新屋苑,去年帶來逾億元收益,成為繼伺服器之後的第二大收入。

          嘉利的嘉輝豪庭屋苑位於東莞鳳崗區,與深圳龍崗區僅一街之隔,同時深圳的十號線鐵路將延伸至鳳崗,其中一個站位於嘉輝豪庭,令屋苑銷情和售價均可看高一線。

          近年發展的嘉輝豪庭分為第三、第四及第五期。第三期是由嘉利何主席注入土地,公司享有五成權益,屋苑已全部售罄,繼去年度後,新一年度還將有一百多個單位入帳。此外,第四期由嘉利全資擁有的屋苑,去年已售出60多個單位,預期亦可在新一年度入帳,保守估計可帶來一億多元利潤。

          第四期去年開盤後賣得比較少,主要由於坐向不算最好,及至今年端午節開始預售二號樓200個單位,面向依山帶水的主題公園「龍鳳山莊」,雖然平均價升至每平方米逾三萬元,但迅速預售七成單位,可望回籠超過五億元,純利可望達1.5至2億元,預期在下年度入帳。據了解,公司還打算在中秋節期間推出其他單位預售。屋苑的第四期和第五期,預期可為嘉利帶來超過10億元利潤,未來兩三年陸續入帳,確保內房收益持續增長。

        改建舊廠房發展地產

          在鳳崗,嘉利今後還有另一個大型舊廠房,可透過補地價發展為新屋苑。在惠州的舊廠房也已正在改建屋苑,預期下半年便可預售。由此可見,嘉利已變成半隻內房股。

          主業方面,儲存數據不斷需要更多伺服器,在新經濟時代需求量持續增加,雖然去年環球經濟不景氣,今年更受疫症影響,但嘉利伺服器定單穩定增長,除了IBM、HP、聯想及中興等老客戶外,近期新增新客DELL,亦與浪潮及華為等商討合作,嘉利正擴張生產線迎接新商機。儘管經營環境面對挑戰,但預期嘉利盈利和股息今後可持續增加,宜趁弱市趁低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