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重新出發

2020/07/03 04:13:06 網誌分類: 經濟
03 Jul
          本周初,政府公佈「香港重新出發」的公關服務合約,由一間國際傳訊顧問公司投得。其實於去年社會事件期間,港府曾邀請國際公關公司合作,在海外推廣香港,但被八間公關公司拒絕。今年捲土重來經費加碼,中途卻出現多間公司退出招標的插曲。所以今次成功招標,隨即引起市場熱話。

          有業界人士指,由於政府「需要和世界各地人士重新接軌,以告知香港的經濟復甦步伐」,但從該公司網頁資料顯示,其只在倫敦、杜拜、巴林、摩納哥和沙特首都利雅德設辦事處,似乎未夠國際化,難以擔此重任。而且這間公司在香港辦公室只租用共享寫字樓,有多少職員、團隊成員等的資料皆欠奉,對其執行能力有保留。

          也有人表示,該公司在業界並不活躍,負責的項目也相當具爭議性,包括協助沙特政府處理前年有記者進入沙特駐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領事館被殺後的公關宣傳,以及在英國曾組織具種族歧視的商業活動等,特區政府聘用名聲欠佳的公司做形象推手,恐怕會適得其反云云。

          重建香港的形象,是任重道遠的工作。作為一個小公關,筆者不會同行相輕,反而會密切留意其後着和建議,並從中學習。

        Fenix PR Limited總經理

        林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