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巾配襯

2020/07/03 04:13:12 網誌分類: 生活
03 Jul
          夏日炎炎,搭港鐵、巴士、去餐廳食飯,相反,冷氣超涼,猛男也會覺得寒冷。也許,辦公日子,穿一件西裝褸就可以禦寒。要是你穿t-shirt 、polo shirt ,冷氣吹過來,隨時冷病。

          夏天男士瑰寶就是一條「絲巾」、怕太女人的話,你可叫它做圍巾。絲巾圍繞頸項一周,既保暖,又可裝飾。想當年法國路易十四的年代,上流社會男人都是用領巾(絲巾的前身)來點綴服裝,也是身份象徵。當然,現在你買一條Hermès的男士圍巾,也有同等的氣派。

          夏天的圍巾的都是混入silk以外的物料,如尼龍、綿和纖維等。我比較喜歡麻造的,輕盈,有fluffy感,不會黏在頸上但又擋風,麻質本來就是褶皺的,所以圈成一團放包包也容易。

          圍巾是fashion,如果是名牌如Paul Smith、Emporio Armani我就會選一些designer的誇張顏色和款式。不過,周日飲茶,簡單的灰色圍巾、搭配單色的圓領或deep V的T shirt是最好選擇。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

        馮應謙

        
■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專業應用教授黃嘉輝,圍巾加單色t-shirt,是完美的示範。
 ■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專業應用教授黃嘉輝,圍巾加單色t-shirt,是完美的示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