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請讓祂走!

2020/07/03 08:23:53 網誌分類: 宗教
03 Jul

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精舍有位請示者很可愛,幾乎每星期都來精舍報到。看她的請示單就能知道她內心很糾結,實話說,跟佛菩薩稟告她的請示單也讓我們心裡很糾結,因為我們知道她問的問題都是她自己內心的執念。

 

舉例來説,她有隻狗已幫祂超度脫離畜牲道,且能投胎到中等佛化家庭,也已補足未來世的福德資糧,但每幾星期她就會來問狗投胎了沒有,或是狗現在還需要什麼。她的父母、姊妹也都被她超度至中天或佛化家庭投胎,但她還是放不下,每隔一段時間便來問佛菩薩祂們現在在哪裡,或祂們還缺什麼,或者是怎麼都沒有夢到祂們。她有位外甥已被她超度至佛化家庭,且未來世的福德資糧和福慧資糧已補得滿滿滿,但她還是不放心,還在罣礙祂以後是否會受苦。

 

今生會相遇的人事物都有其因緣,當今生緣分已盡,為了讓亡者能安心走,生者應當放下眷戀心。修行者應當了解,世間萬物皆是一合相,自己放不下對亡者的執著心,就如同用一條隱形「愛的鎖鏈」綁住亡者,試問,祂們又如何能安心離開,去投胎轉世?

 

我們問她:「外道願經文有在唸嗎?」她一直有很多理由,但最大原因還是説:「我沒關係啦,祂們好就好!」我心裡想,如果釋迦牟尼佛同這位師姐一樣的想法,「我沒關係啦!」那云云眾生又何來佛法能依止?云云眾生又如何能藉由佛法自性自度,進而解脫六道輪迴?所以,千萬不要超度完家親眷屬後,最重要的自己卻忘了!千萬不要認為「我沒關係啦」,「我」的關係可大了!

 

公修公得,婆修婆得,今生能幫親人的我們就幫,但也不要一直執著在這裡,忙不可幫盡,您幫祂們把未來世的人生坑洞都鋪平了,祂們順利到連「走」都不用了,根本用「滑」的,一切順順順,那當人還做什麼?是純享福就好嗎?

 

能得人身是非常殊勝的福報,人必先吃過苦,才能同理世間萬物;人必先熬過苦,才能領悟人生不是來享福、消耗福報的,而是來還債和修行的。因此,幫祂們補足福德資糧,做盡一切,不是在幫忙,反而會害了祂們!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錄》:「養成貢高我慢後,要改掉比較不容易,因此人要磨過才不會貢高我慢。」

 

「溫室的花朵禁不起風吹雨打,因為沒有歷鍊過。」

 

「人要修行,若沒有修行又不了解因果,就容易恣意妄為而種下惡業。」

 

人生都會經過一段摸索學習,卻跌跌撞撞的歲月,年輕時撞到滿頭包未必不好,因為磨過、累過、苦過,才能學會感恩身邊所有陪您走過的人。如果您因為捨不得、放不下親人受苦跌倒,就自動責任一肩攬,幫親人加值福報,被幫助的人會一直自以為是,任性、無感的走過人生未來幾十年,到後來福報耗盡後,把自己的前途全部葬送掉。

 

人與生俱來的福報,如果只知道用卻不知道存,當人福報享盡從雲端摔落谷底時,這力道之狠,常會讓人就此一蹶不振。任何事,有出一定要有進。福報要懂得花才叫做福氣,但是也要珍惜著點花,這才叫做惜福,有智慧的人會讓自己有福氣,同時也讓別人有福氣。張忠謀先生曾說過:「能讓福氣流向別人是一件很美的事!」所以,福氣要用也要存,這叫做培福!

 

佛門有句話說:「人貧不是貧,心貧實是貧。人貧能養道,是謂貧道人。心貧無智慧,墮入惡鬼身。」我沒有這麼好的親人能幫我補足一切,讓我用「滑」的,所以我是個貧道人,安於貧,而樂於道(學佛修行)!

 

(分享完畢)

 

這世間,用一條隱形「愛的鎖鏈」綁住亡者的人非常多,文中的故事主角只是其中之一。還有另外一種人是用「愛的鎖鏈」強行幫家人延壽,即使佛菩薩開示「大限已到」,但家人因為捨不得、放不下對親人的愛,還是執意要幫其延長生命年限。

 

命可延,但無法阻止肉體衰敗,這是凡夫的我們無從看見的。人們只因無法放下對親人的愛戀,執意要將他多留人間,但後來的歲月,卻讓他在臥榻上插滿維生管路,讓他受盡「人間煉獄」之苦。也許當初坦然放手,親人便能一路好走,如今此情此景,您看了,當真忍心?當真是愛?

 

這樣的案例,在精舍其實並不少見。「人生百年如朝露」,人的壽命長短,從出生時就大抵決定,俗話說「好生不如好死」,如果親人能因自己的作為,或是我們幫他勤消業障而有「一路好走」的大福報,請您此刻務必隨順因緣,並相信佛菩薩會做最好的安排,請放手讓他走!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錄》:「生老病死是常態,戲久終有落幕時,路長必有盡頭處,富貴貧賤皆如是。」

 

公修公得,婆修婆得,自己修才是自己的,對親人最大的愛,是其往生後,將其超度至佛化家庭投胎,讓他們從小明瞭因果,靠著自己修持,提升自我心性,如此才是最圓滿究竟的。然而,世人也需有正確的觀念,不是超度至佛化家庭的人就「一定」會學佛,我們能提供給他們的,是比平常人更大的學佛機會、更好的學佛環境,至於以後人生路將如何走,這真的要看各人的造化!

 

佛菩薩疼惜每位眾生,佛菩薩對我們的愛無所不在,但誠如有緣人所說:「能得人身是非常殊勝的福報,人必先吃過苦,才能同理世間萬物;人必先熬過苦,才能領悟人生不是來享福、消耗福報的,而是來還債和修行的。因此,幫祂們補足福德資糧,做盡一切,不是在幫忙,反而會害了祂們!」

 

「人生都會經過一段摸索學習,卻跌跌撞撞的歲月,年輕時撞到滿頭包未必不好,因為磨過、累過、苦過,才能學會感恩身邊所有陪您走過的人。如果您因為捨不得、放不下親人受苦跌倒,就自動責任一肩攬,幫親人加值福報,被幫助的人會一直自以為是,任性、無感的走過人生未來幾十年,到後來福報耗盡後,把自己的前途全部葬送掉。」

 

忙,萬不可幫盡,眾生剛強難度,留些苦頭讓他們吃,人們才能同理世間一切人事物,才能對世間受苦眾生升起同理心、慈悲心與包容心;才能對上門討報的業主菩薩升起懺悔心、感恩心與歡喜心。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千萬不要忘了自己!您也是未來佛,成就了家親眷屬,千萬也要成就自己,唯有自己成就了,才能救度千千萬萬的苦難眾生!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six-9-1(1)-tc.jpg

six-9-2-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