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去海洋公園看動物

2020/07/04 04:12:12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ul
          上網看朋友帶着兒子遊海洋公園,興高采烈。不由心動,一打聽,她說住在公園旁的萬豪酒店,又送海洋公園門票又送餐券,加起來,客房等於白送。

          於是也去訂了一晚房間,跟大婆假裝去旅行了。

          去海洋公園自然還有目的,就是去看動物。原本今年打算去雲南或者四川拍金絲猴,現在哪裏都去不成。海洋公園也有金絲猴,便改到那裏拍照。海洋公園飼養的動物,海陸空俱全,品種也稀希古怪,有的沒見過,有的聽都沒聽過。平時我拍動物都在深山老林或者荒原之中,如今試試在動物園近距離接觸,或許也是另外一種體驗。

          海洋公園還有許多專為少年兒童辦的接觸動物體驗活動,園中的動物訓練員會帶着孩子們走進動物生活的後院,詳細講解各種動物的習性特點,介紹他們每天為動物做的「幕後工作」,比如大熊貓如何做體檢,一噸半重的海象如何訓練得會聽人話。這樣的節目不要說孩子,就是大人聽了也興趣盎然。這一類的體驗節目,令人最興奮的就是可以在極近的距離看到摸到以往只能遠觀的動物,許多在電視電影裏的情節,竟然可以親身體驗。

          這天到了海洋公園,遊人多得超乎想像。進了金絲猴館,裏面的猴子金毛披身,如着時裝,漂亮得不得了,也頑皮得不得了,相比之下,旁邊熊貓園裏的熊貓都是老實人了。於是頑皮猴和老實人都拍了許多可愛的照片。接着到處遊走,天上飛的地上跑的海園游的,突然感到見多識廣,猶如認識了許多新朋友,整整一天,汗流浹背,樂不可支。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