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大熱天時燒烤爆滿

2020/07/04 04:12:18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ul
          六月三十日傍晚,一班家長與剛考完試的子弟相約到石澳灘頭BBQ,說實話猶豫了好一陣子,雖說太陽開始下山,但氣溫仍高達三十二度,㷫合合圍爐燒烤,絕對不是舒服的玩意。只是有人鍾意游水,有人鍾意在沙灘上擲飛碟,有人覺得在戶外柴娃娃,結果大家都來了,說到底是因為疫情期間難得一聚。

          早預訂灘頭一個燒烤檔,基本收費標準是按枱計,每佔一張枱每四小時收費二百元,客人可向燒烤檔購買各式燒烤食品,亦可自備所有食材。我們夥伴當中有人經營餐飲,順理成章一手包辦已醃好的雞扒、豬扒、雞中翼、厚牛扒、豬頸肉、廚師腸、各式肉丸、蒜茸包、棉花糖,論質素遠高於燒烤檔供應的,自不待言。

          大人無酒不歡,年輕人無凍飲不樂,酒是自家帶來,汽水啤酒等飲品向檔主買,反正有多達廿幾三十款選擇,而且最重要是雪得夠凍。本來各自以燒烤叉燒烤有另一番風味,但炎炎夏日,為免所有人圍爐受熱,幾位男士請纓掌火作大規模量產,其他人便可優游的圍着四張枱吹水打牙骹。

          厚厚的西冷牛扒炭燒五成熟,攤在網上燒最容易處理,做到內紅外熟,保持肉質鮮軟。原塊連皮去骨雞扒比手掌還大,厚肉到不得了,非攤放在鐵網上用心烤不成。雞扒已有很好的調味,但眼見蒜茸多到用不完,索性搽到大雞扒的肉上(見圖),以熱力將蒜味融入肉中,散出來的香氣引到個個流口水,網燒的好處是較輕易平均地控制火候,燒烤物燒得特別靚。

          燒烤檔的老闆說,這幾天預訂的人很多,而本文見報的七月四日周末,更被訂爆了,原來很多人雖然怕熱,但總好過只往商場去!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