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New Punjab Club食精采印巴菜

2020/07/04 04:12:20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ul
          印度去過幾次,食物多采多姿,有辣有不辣,每次都食得稱心滿意,回味無窮,但由於現時疫症流行,旅遊無望,唯有留港搵食,最近有食神,跟隨識飲識食的馬氏昆仲Patrick及Martin到中環「New Punjab Club」食了頓精采的旁遮普(Punjab)午餐。旁遮普是巴基斯坦第一大省,人口眾多,美食無數,餐廳位於中環雲咸街34號地下,據說是世上第一間巴基斯坦餐廳獲得米芝蓮一星榮譽。行政大廚Palash Mitra在印度北部長大,曾經在倫敦我最喜愛的Rosewood酒店的Scarfes Bar工作,他做的咖喱雞是我的至愛,每次必食,他後來轉到倫敦另一家餐廳Gymkhana掌廚,為餐廳摘下一星,有他坐鎮,難怪「New Punjab Club」開業第一年便輕易摘星。

          餐廳裝潢優雅,坐得舒服,牆上掛滿東主的私人藏畫,紅色皮椅給人一種英式感覺,入門看到多款毡酒及威士忌酒列陣歡迎,Gin Tonic雞尾酒是餐廳的招牌飲品,謙謙點了杯一百五十八元的Tanqueray Rangpur,侍應席前把掛杯的青檸檬葉用火輕燒,煙燻味道迷人,在這裏可以飲到印度威士忌,其中一款Amrut更是2017年世界排名第三的佳釀,認真威水!餐牌只有一頁,簡簡單單,以tandoori grill爐烤肉類為主打,最出名的主菜是大大塊的烤羊扒,招牌前菜有Samosa Chaat及Keema Put幾款,愛食魚的話,值得一試是烤本地海鱺魚(Cobia),不可錯過的甜品是拖肥香蕉布甸。

          我們一行六人點了幾款前菜來分享,首先食的是Samosa Chaat,這是印巴著名街頭小食,弄碎了的素菜咖喱角加上酸奶和脆麵條,彩色繽紛,口感一流,跟主人家帶來的Alsace白酒是佳配。沙律食的是Hara Salad,有紅蘿蔔、白蘿蔔和蘿蔔仔等,以菠蘿醬汁調味,清新健康。最合我口味的是Keema Put,這是充滿香料味道的免治羊肉,加上脆脆的薯條和甜甜的紅洋葱,夾在香軟牛奶麵包內食,是最好味的另類三文治。繼續食的是烤魚,魚是來自本港海域的手釣海鱺魚,大大塊的魚柳烤得皮脆肉滑,魚肉用海鹽,蒔蘿和辣椒醃過,以煙燻車厘茄及香波酸辣醬調味,有種在食智利深海鱸魚的感覺。

          跟着隆重出場是大堆頭的爐烤羊扒(Lamb Tamahawk),大得驚人的澳洲羊扒烤得骨邊帶焦,肉香撲鼻,主人家Patrick用手拿着,食得津津有味,配菜有薯仔沙律、碎茄子、秋葵、蒜頭及洋葱Masala,當然還有牛油薄餅(Butter Naan)及香甜的Laccha Paratha,四成熟的羊扒肉味香濃,一食鍾情。我在印度每餐必點之菜是香料雞肉飯,今次當然也不例外,熱騰騰的chicken biryani用麵包皮封着來焗,開封後的雞飯香氣誘人,此外我們也點了英式風味的Chicken Korma,黃色雞汁香甜美味,雞肉香滑,跟biryani雞飯是最佳配搭。Raita是在印巴餐廳常見之物,這是白色酸奶醬,內有香草,是食咖喱後去辣的最佳解藥,有助消化及清洗腸胃。甜品Sticky Toffee Pudding跟着出場,香蕉布甸加上拖肥汁及爆谷雪糕,甜到入心,同樣是解辣的好東西。水果食的是細細個的香芒,來自印度拉特納吉里,加點青檸汁及芒果汁,甜美動人。餐後飲的不是咖啡,而是拉茶(Chai Tea),香濃的奶茶據說有助消化,連飲兩杯。避疫期間有緣嚐到如此精采的巴基斯坦美食,真要感恩。

        葉澍堃

        
入門處的毡酒陣p/  
 入門處的毡酒陣

   

前菜Samosa Chaatp/  
 前菜Samosa Chaat

   

我最愛的Keema Putp/  
 我最愛的Keema Put

   

謙謙和他的Gin Tonicp/  
 謙謙和他的Gin Tonic

   

爐烤海鱺魚p/  
 爐烤海鱺魚

   

大堆頭的烤澳洲羊扒p/  
 大堆頭的烤澳洲羊扒

   

跟大廚Palash Mitra及謙謙合照p/  
 跟大廚Palash Mitra及謙謙合照

   

Chicken Kormap/  
 Chicken Korma

   

焗香料雞飯p/  
 焗香料雞飯

   

香甜的Laccha Paratha薄餅p/  
 香甜的Laccha Paratha薄餅

   

拖肥香蕉布甸p/  
 拖肥香蕉布甸

   

印度香芒p/  
 印度香芒

   

拉茶p/  
 拉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