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火星須知

2020/07/04 04: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ul
          最近很多朋友都想移民,只是有打算不代表有條件,有條件不等於願意走,畢竟門檻較低的國家未必適合自己。

          移不到民,趕快把孩子送出去讀書也好,偏偏熱門留學國家疫情未退,甚至有反彈跡象,美國前日就錄得疫症大流行以來最高單日確診紀錄。

          地球很危險,唯有做好移民火星的準備。一個月前,SpaceX完成了首次私人企業太空載人創舉,是其火星殖民計劃的里程碑。幾日前,他們又協助美國太空軍把一枚GPS衞星送上太空,既然政府有信心委託,說明其航天科技水平極高,甚至超出一般人的預期。

          事實上民間太空探索早已開始,而且發展迅速。亞馬遜的Jeff Bezos創立Blue Origin,致力建立太空工業基地;Richard Branson旗下的Virgin Galactic,主要開發太空旅行,已有多位名人富豪排隊登記。不過,他們仍然以地球為家探索宇宙,只有SpaceX的Elon Musk計劃放棄地球,移民火星。

          火星旅行,是上世紀科幻片的橋段,有可能在本世紀出現嗎?Elon Musk的目標是十年後送一千人上火星,到二○五○年火星移民人數將達到一百萬。

          電影《花樣年華》裏,周慕雲和蘇麗珍從二○四六號房間走出來,周問:「如果有多一張(太空)船票,你會不會跟我一起走?」這樣的橋段也許會再出現。

          可是,上船前請先確定有沒有帶上過期護照,以及了解清楚火星的主權歸屬。davetam13@hotmail.com

        譚紀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