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山妖水怪

2020/07/04 10:42:33 網誌分類: 妖魔鬼怪
04 Jul

山屬「妖」,水屬「怪」,所以叫山妖水怪。妖怪如何修成精類?什麼眾生會變成山妖水怪?有者在世是個修行者,有持守戒律,但是所修的是比較特殊的法門,尚有脾氣毛病沒有修去除,而旦執著自己修持的法門及方法,在修行當中,就變成以這種形態在修煉,例如他是師弟而嫉妒師兄修行的境界比他高超,存有嫉妒之心,並且有怨,「嫉妒」和「怨」是氣稟,修行當中這種氣稟和執著都沒有刪除,一旦壽命盡了,死亡的時候脫殼、靈離開肉體,他要逃脫無常的追捕,躲開無常,他的靈便趨附在動物身,怎麼修?因為他的靈勝過動物魂,動物魂鬥不過他的靈,所以他的靈可以控制此動物的身體,他躲過無常的追捕,靈就附在動物的身上修,在修煉中不沾葷腥,所以有些動物在修煉中是不吃葷的,當動物主人的你要小心,不要拿葷物給動物吃,有些牠要修煉,主人卻拿葷物給牠吃,牠無法拒絕,吃下去誰造業?主人造業,動物也添加業障,更難修。有的靈附在動物身,因為他靈的力量勝過動物魂,所以可以控制,就像一大批冤欠來討,你也會受冤欠所控制,你的力量比不過緣人,所以會被無形控制,就是這種情形。有的靈就附在動物身修煉,修煉中不沾葷腥、改除脾氣毛病、不能有報復及不平之心、不能殺生害命,例如:狗不能去吃小蟲,並且不能踩死小昆蟲……,所以有的靈附在動物身要修煉、懺悔。如果山妖水怪在世為人時是個修行者,但是嫉妒別人修行境界比他高超,有嫉妒之心、記恨之心、怨妒之心深重,那麼他容易附在跟他氣稟、氣息相接近的動物身,例如:蛇,眾生為什麼會墮轉成蛇?因為牠記恨之心、怨恨之心深重,那麼蛇有牠的壽命,靈佔用蛇的肉體一段時間,一旦蛇的肉體不能用了,此修煉靈還要再換另外一個肉體繼續修煉,所以蛇精來顯化說牠是蛇精,是牠的靈曾經借用蛇的肉體修煉,有些山妖水怪是在某動物快要壽盡了、動物魂快要走了,牠就藉機趕快去借用動物的肉體修煉,有這種情況。
樹精則是靈附在樹上,如此這棵樹會很茂盛而且很有靈氣,是有修煉靈附在上面,不是在休息哦!是在修煉!有修煉靈附著的樹,它會愈長愈茂盛而且很有靈氣,修煉久了此靈變成樹精,如果有人取砍樹會影響到它嗎?不會傷到它的靈體,因為他看到有人要砍樹,會先跑掉,不會那麼傻待在那邊被砍,看到有人要砍樹,會先離開,但是畢竟眾生有執著,他執著所附的這棵樹跟他之間的因緣,有習慣性,我就明明在這棵樹修煉,故而執著於附樹身的因緣,雖然看人砍樹會先離開,但是他會恨,所以氣稟又出來了,因此為什麼山妖水怪、精類修煉那麼難?在修煉的過程當中遇到人事物的變化,很容易引起他的氣稟又生發出來,所以山妖水怪有時候修不成精類,很難啊!
況且無形界當中有邪靈,邪靈是不好的,會阻礙修煉靈,修煉靈本身就已經很不易熬過去了,氣稟的掙扎要忍耐下來,看一個人生氣的時候你叫他忍,他當下忍得下來嗎?忍不下就是氣稟改不過來,再加上無形界當中的邪靈影響修煉靈、阻礙其修行,有的修煉靈會修不過去,反而瞋恨,恨為什麼沒有人助其修煉,反而有邪靈的干擾,恨心生起容易被魔收去,修不成精類,修煉過程當中成不了精,反而因為瞋恨而被阿修羅魔王收去變成魔道。本來如果修成精類是東嶽大帝所管轄,但是原人在修煉過程當中被影響了,氣稟又發出了,瞋恨、怨恨,那麼很容易被阿修羅魔王收去,就被阿修羅魔王所管,所以山妖水怪要修成精類的過程很苦!真是苦修苦煉,要很懺悔的修煉,返觀自照、時時反省,並且要藉世人做功德給牠們減少干擾,並且讓其在修煉過程當中,例如有山神可以點化牠,世人如果助牠一些功德,牠可以得到助緣,例如仙佛在牠修煉過程當中、牠熬不過去的關頭點化讓牠過關,不要因為氣稟再發出來而被魔王收去,在魔道的那種環境中牠更難翻身,因為魔子魔孫都鬥來鬥去,在那種環境中不跟魔類鬥也不行,所以很難修!徒兒要助山妖水怪、精類一些功德,讓牠們修煉平順一點、減少干擾、能夠順利的修成精類。那麼精類有助道、有功德,牠可以來顯化,如果牠有機會求道就可以回天。妖怪有好壞,但是精類是有修的,來顯化的蛇精、虎精、馬精……,這些是牠的靈曾經附在馬身或是蛇身修過來,修到八百年、一千年,看這過程多長啊!修得很辛苦!徒兒憐恤牠們修煉的不容易,助牠們一些功德,讓牠們好修煉,減少邪靈的干擾,讓牠得到助力比較好修。
山妖水怪得救可以助於修行人,因為牠修了一千年的時間靈力很強,你們一輩子、一生如果活到九十歲好了,修九十年跟精類修一千年,哪個功力強?(一千年)精類修一千年,而人如果這一世才開始修,給你活九十歲,九十年的靈力和精類一千年的靈力,哪個靈力強?(一千年)所以你們救精類、山妖水怪,牠們以其靈力來助修道人,可以啟發你一些不懂的地方開發出來,並且人總是在命運當中有吉和凶,遇到凶的時候,原人可以助你、保護你,以牠的靈力來保護修道人,幫助修道人修道比較平順,遇到心不正的人,精類還可以教訓他,擋住他,使之不要擾亂道場!山妖水怪、精類助道,可以幫忙保護道場,把心不正、會擾亂道場的人先擋在外面,所以牠們有在幫助修道人、幫助普度聖事、幫助道場,徒兒要得到更多原人的幫助,當要先幫助牠們,好不好?(好)山妖水怪、精類不屬人間也不屬氣天,屬於外圍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