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泰雅族美女

2020/07/06 00:50:45 網誌分類: 生活
06 Jul

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

 

烏來的美麗,不僅來自山光水色的加持,更因多元文化的聚居,使她有別於臺北近郊城鄉的度假風情,「新北市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即是展現此地原住民族歷史曾經的最佳舞臺。座落於烏來商圈入口處,興建有地下1層、地上3層建築物,以泰雅原住民族的歷史淵源、傳統人文風貌、生活習俗、宗教信仰及祭典節慶等內容,將烏來泰雅族的歷史、自然生態、文化風華一網打盡。

 

這裡自然生態資源得天獨厚,高山、溪谷、瀑布、溫泉、花蓮旅遊原始林等樣貌豐富,遊賞烏來觀瀑、健行、泡湯、賞櫻、享受原住民美食外,還可同時體驗泰雅原住民特有的小米播種祭、祖靈文化祭、部落生態及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感受泰雅原住民的另類文化氣息。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3號-新店交流道下-中興路二段至一段-省道臺9線-省道臺9甲線。

 

大眾運輸:

搭高鐵或臺鐵至臺北站下-轉搭新店客運(往烏來)至烏來站下。

https://pse.is/QEQTH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