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動物性

2020/07/06 04:12:21 網誌分類: 生活
06 Jul
          在海洋公園看了一天動物,品種繁多。走馬觀花之餘,稍用些時間了解一下動物的習性和待遇也很有趣。

          若是論動物待遇,排在第一位的一定是大熊貓,國寶嘛。首先是住豪宅,「家居」特別寬敞,食物也講究,每隻大熊貓每天要為牠準備三十多公斤新鮮的竹子、竹葉和竹笋,全部放在冷氣房中,還要保持濕度。大熊貓每天都做身體檢查,大約一季度驗一次血,每天有訓練員觀察糞便,以保證消化良好身體健康。訓練員們十分愛護大熊貓,大熊貓跟訓練員們也建立了感情,檢查身體的時候言聽計從,非常配合,順利完成之後就有點心和玩具獎勵。

          我這次海洋花園主要是拍金絲猴的照片,園裏有三隻金絲猴,是一個家庭,父母和兒子。猴子好動,沒有一刻安寧,到時到候訓練員進園餵食,猴子都認得他們,見人如見食物,十分興奮,蹦跳更歡。金絲猴家族留女不留男。如果把仔留在群裏,兒子會跟爸爸爭地位,所以兒子就必須趕出去讓牠獨立。因此之故,海洋公園這隻馬騮仔再長大一些,就會送回四川放養了。

          海象身軀龐大,體重可達一噸半,龐然大物卻十分有靈性,在訓練員面前聽話聽教,像孩子一樣,見完遊客,飛幾個goodbye kiss,把人心都弄暖了。熱帶雨林區裏有樹獺,掛在訓練員身上一動不動,仰着頭,嘴裏還叼着一根豆角,轉一下頭大約要半分鐘。看了不由想起有一個動物紀錄片介紹這種動作極度緩慢的動物,形容牠爬樹之緩慢,似乎承載了天地之不仁。樹獺在樹上可避過許多猛獸,但如有內急,牠那泡屎又不會「高空擲物」,一定要爬下樹在地上解決,一點都不將就,所以你也不能說牠真的懶。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