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你永遠不會獨行

2020/07/06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06 Jul
          相隔三十年後,利物浦終究英超圓夢,隊歌《你永遠不會獨行》,又再縈繞耳邊:「當你穿越暴風雨時,請抬起頭來,不要懼怕黑暗。風雨盡頭,會有片金色的天空,以及百靈鳥那甜美的銀曲。穿越狂風,穿越暴雨,雖然你的夢想會遭蹂躪,但走吧走吧,心中懷抱希望,你永遠不會獨行,你永遠不會獨行。」

          不是每支球隊都配得上這樣的一首隊歌,如果是皇家馬德里,說「你永遠不會獨行」,難免是理所當然,甚至是趨炎附勢、勝利球迷 …… ;相反,如果是屈福特,那又實在太過難為,甚至委屈。

          唯獨是利記這樣一支球隊,曾經輝煌過,但又低迷過;好像是強隊,但又好像不是;可以衰到輸完又輸,但又可以失驚無神拿個歐聯冠軍,總之是高低跌宕,乍暖乍寒,說你永遠不會獨行,才寧舍有感覺和共鳴。

          二○一八年,就在歐聯決賽因為龍門兩記「世紀跣手」而鎩羽而歸的那個夏天,利物浦並沒有頹然喪志,反而推出了一個感人至深的視頻「We are Liverpool」,由高普親自獨白,道出了利物浦的精神、信念,和價值。當中有一段是如此的:

          「過往有過好時光,也有過壞日子。大家試過疑惑,試過心碎;也試過反擊,試過拒絕認命。這就是支持,這就是社群,這就是團結。漫天刮起暴風雨時,大家仍然昂首闊步;四周在質疑我們時,大家仍為信念而戰。」不為了甚麼,只因為:「我們是利物浦,這代表更多。」以此與利迷,以及人生路上每多顛簸的朋友,共勉。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