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台灣戲劇館停車

2020/07/07 01:37:22 網誌分類: 生活
07 Jul

臺灣戲劇館

 

位於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內,此館以收藏歌仔戲相關事務為主、傀儡戲為輔的「臺灣戲劇中心」,館內收藏豐富,對於臺灣民間戲劇、地方音樂的演變、保存、研究及推廣,做了詳盡的介紹。館內並設有透明片文物區、傳統戲臺及本地和現代歌仔戲劇場的模型,並有視廳室、曲調介紹區,讓參觀者透過不同方式輕易瞭解歌仔戲。

 

歌仔戲

以民謠小調為基礎,並吸收其他劇種的音樂、身段、服飾、道具而形成的閩南語歌唱劇,是臺灣最受歡迎的傳統戲劇。

 

傀儡戲

由人操作戲偶表演的戲劇形式,中國古代即已盛行,花蓮泛舟其種類多,臺灣則僅見懸絲傀儡一種。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5號-宜蘭交流道下-東港路-校舍路-復興路-復興路一段至二段。

 

大眾運輸:

搭臺鐵至宜蘭站下。

https://goo.gl/maps/Ja1MfK4zcH9aJtDg6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