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重的心情

2020/07/07 10:59:01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7 Jul

  真沒有想到七月一日之後她的性格進一步出現了嚴重的變化,簡直到了杯弓蛇影、草木皆兵的程度。

  前幾天只因我在短訊中提到「假婚姻」三個字,居然被她要求把訊息刪除掉。

  昨天為了給她找電話卡,我把一些電話卡號碼的售價傳給她看,她居然直接打電話給我叫我別再發訊息給她,擔心會出事。

  我的心情頓時墜入了谷底,料想不到她居然敏感到不可思議的程度,連日常生活上的一點無關重要的訊息也自我審查至如斯地步,簡直是難以理喻。

  「料想不到生活上那麼小小的事情妳都自我審查至如斯地步,太令人失望了,那麼以後還可以傳訊息嗎?」我以訊息質問她:「我給妳搞得沒有心情去買東西啦!」

  「那麼今天就不買吧!」她負氣的覆我,可是不消兩分鐘又說:「委屈你了,不要生氣啦,對不起喔!」

  「那麼我回頭去給妳買電話卡及腰袋吧!」既然她向我道歉了,我也只能繼續去給她買東西。

  我早就一再警告她如果太過專注於推特的視頻上早晚要害了她,得不償失。也不知道她在推特上做了什麼事情,以致一個賬戶被封鎖,重開一個賬戶仍然繼續被監控,嚇得她六神無主,要我代她找電話卡預備再另開賬戶繼續關注推特。

  晚上,我故意發了一條談論一部電影情節的訊息給她,她果然不敢作出回應,那麼,以後我們互以訊息訴心聲的樂趣豈非要成為絕唱?

  對於她這種過度敏感的行為,我的心情沉入了谷底,未來我該何去何從?心中忐忑難決。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0/07/08 10:12:15 回覆
@KING....

她正是過度恐懼,反而是我卻是一切如常。

KING.
KING. 2020/07/07 23:51:14 回覆

唔係驚國安法驚成咁呀? 如果係就好快會有病, 好彩我係正常人, 生活一切如常。

易明
易明 2020/07/07 20:01:20 回覆
@淺雪...

是的,以前我們尚可以用短訊訴心聲,可是她如此自我審查法也不知道什麼可以說,什麼不可以說,真是令人苦惱。

淺雪
淺雪 2020/07/07 13:21:43 回覆

聽起來??不太明白你們的情形??

不過知道你很忐忑 {#iconb_238}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3
@易明...

是的,結緍只是個儀式,最重要也是之後的相處生活吧。

花姐
花姐 2024/04/23

長線不一定贏,炒波幅較實際。多謝你的教路。

花姐
花姐 2024/04/23

雖然是娶媳婦,我都叫仔最好旅行結婚,但女家阿媽不想,最後也簡單請最親家人,親戚,在酒店擺幾位,算價錢可接受,也省下麻煩儀式,但當事人可能認為人生一次,簡單都要請親友食餐,見證這神聖一刻,不便跟他們紏結,順應就算。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傑西...

人生,能夠相遇、相知、到相處已經不知道是幾生修來的福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