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疾病檢查推介,四大方法確診!

2020/07/07 12:06:24 網誌分類: 心臟疾病
07 Jul

心血管疾病是一種致死、致殘率非常高的重大疾病,特別在中老年群體中,一旦發病後往往會造成非常嚴重的後果。所以,很多朋友都會謹遵“早發現、早治療、早預防”的原則,定期進行心血管疾病檢查,及早發現心血管疾病隱患。但在心血管疾病檢查中,要包含哪些專案才能全面確診?這四大方法全面確診!

1、血壓測定 

測血壓是臨床上診斷心腦血管疾病最常用的檢查方法,除了平時在家裏自測血壓,我們在日常體檢中也該在套餐中加入常規血壓測定、動態血壓監測。尤其是有高血壓病史人群,在心血管疾病檢查加入24小時動態血壓監測,更有助於早期高血壓疾病的診斷,協助鑒別原發性、繼發性及難治性高血壓,根據檢測結果,合理用藥,預防心血管併發症發生。

2、 心電圖檢查

心電圖檢查包括常規心電圖、24小時動態心電圖、心電圖運動負荷試驗及心率變異性分析等。心電圖可以監測患者的心率、節律及心電圖波形的變化等,它是目前診斷冠心病最常用的一種心血管疾病檢查輔助方法,對於診斷各種心律失常、心肌缺血、房室肥大或電解質紊亂等有重要意義。

3、心臟超聲檢查

在諸多的心血管疾病檢查方法中,超聲心動圖最的臨床價值最高。超聲心動圖是一種無創性檢查,具有便捷、可靠、無痛苦及可重複性好的優點。在心血管疾病診斷中廣泛應用。超聲心動圖不僅能夠直觀地、即時觀察心臟和大血管的結構形態和搏動情況,還能監測室壁的運動(運動幅度、協調性)情況。

除此之外,超聲心動圖還能監測患者的心臟功能,對冠心病、風濕性心臟病及心肌病等診斷有較高的參考價值。目前,如果我們想進行心臟超聲檢查這種專項心血管疾病檢查,最便捷的方式就是登錄中環健康網,進行線上預約

4、冠狀動脈CT

隨著冠狀動脈CT造影的快速發展,逐漸成為評估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的無創成像方法,冠狀動脈CT是目前診斷冠心病最直接、最可靠、最特異的心血管疾病檢查方法。它可以直接把冠狀動脈血管顯示出來,檢測冠狀動脈是否存在狹窄,有無鈣化,以及狹窄的程度和部位等。

由於冠狀動脈CT屬於無創性檢查,故可用於主動脈與肺動脈疾病、心包疾病、瓣膜疾病、冠心病、心臟腫瘤及先天性心臟病的診斷及輔助診斷。同樣的,此項心血管疾病專項檢查,我們也能通過中環健康網預約

總的來說,心血管疾病檢查是我們抵擋心腦血管疾病發生的第一道防線,大家在日常一定要保持一定的警惕性,最好在體檢中加入相關心血管疾病檢查,或者直接通過中環健康網預約相關心血管專項檢查套餐,及時發現潛在的心血管疾病危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