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平庸的惡

2020/07/08 04:12:20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ul
          美國的「黑命貴」運動,可謂一石激起千層浪。由於社會嚴重分裂,即使一些較理性中立的言論,例如「所有人都命貴」亦會受到攻擊。社會為了順應「黑命貴」的潮流,連時裝廣告代言人都換上黑膚色,以肥胖中性打扮的模特兒作招徠,進一步惹來社會爭議。

          純粹以外貌身型判斷美醜肯定膚淺,現代人更在乎智慧、心理狀態、良知、社會貢獻和外貌等多個因素的整合性。有媒體評選前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妻子米歇爾是世上最美麗的女性之一,反觀現任總統特朗普的妻子梅拉尼亞及女兒伊萬卡,卻被大量網民評為極醜,這些評論已超越傳統對美醜的標準,更讓人反思美的真實本質。

          現今的整形和美容技術卓越,任何人都可以按自己的喜好改變容貌,要多美麗就有多美麗。有研究發現沒有成功調整心理,即讓外貌變靚的同時沒有提升自我接受和自信心,最終都不能發揮外貌改變所帶來的積極好處。

          雖然社會意識到外貌美醜影響人際、愛情和事業發展,可是大部份人都不知道外貌平庸又不懂得表現自我的人,較外貌美或醜的人更沒有機會。很多時樣子醜的人都予人有毅力去克服弱點,展現更大智慧,然而平庸的人難以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所以「美」、「醜」、「黑白」都有優勢,讓自己平庸將會困難重重。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