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香辣巴蜀名食

2020/07/08 04: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ul
          在香港仔新近開業的十三少,除了是這家川渝餐館的名字,亦是本地著名漫畫家曹志豪為店家設計的玩味漫畫人物。他筆下的十三少手持鑊鏟,是宋代的一位四川平民廚師,愛吃不貪財,閒時也喜歡創作人生金句。米珠蓮發現餐廳隨處可見十三少身影外,還有招牌菜的漫畫繪圖,以及不少做人道理的金句,環境氣氛與格調富心思亦有創意,一改川菜館樸實形象,感覺年輕又有活力。

          菜式由餐廳總廚豪哥負責,他是香港人,但因女朋友為四川人,多年前開始研究正宗川菜精髓,特別是味道濃郁酸辣、麻香辛辣的醬料及湯汁。總廚豪哥表示,酸菜魚及麻辣菜式是這裏主打菜,要煮出地道風味,除工序繁多的烹調方法外,選材亦相當重要,因此專程由四川直送紅辣椒乾、剪椒、朝天椒、酸菜及香料等。

          好像夏天限定菜式麻辣小龍蝦,龍蝦仔以人手洗擦乾淨,略為汆水烚煮,再放入滾油中鎖住肉汁,加入預先爆香的青瓜、蒜頭,以及混合多種四川辣椒及香料熬成的麻辣醬汁,煮至入味,入口先有辛辣,後而麻香,最後還有龍蝦肉的鮮甜及彈牙口感,味覺充滿刺激。至於酸菜魚,有普通及勁量版供選擇,主要是魚肉的份量不同,勁量版的魚肉片足有四百克,酸香與麻辣恰到好處,不會搶去魚肉的清甜味道,美味得連湯汁也不會浪費。

        地址:香港仔崇文街15至17號華利大廈地下(部份)及低層地下

        查詢:6283 5848

        米珠蓮

        
■麻辣小龍蝦$208/小份 p/  
 ■麻辣小龍蝦$208/小份

   

■勁量版酸菜魚$308p/  
 ■勁量版酸菜魚$30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