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最好人人心驚

2020/07/09 04:12:17 網誌分類: 生活
09 Jul
          本地確診數字突然上升,疫情又令人焦慮起來,只怕到了第二次爆發期,這兩天又開始聽到唉聲歎氣。

          有人便埋怨那幾個患者在確診之前到處亂跑,這也不對,因為他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中招,猶如今天覺得健康的人,誰知道會不會是一個隱性感染者?只要沒有病徵,到處走走也正常,怪不得的。

          聽到這種消息覺得沮喪也是正常的,畢竟那麼多天已沒有本地確診個案了,一下子爆了那麼多出來,第一是破了戒,再者也給燃起的希望潑了一盆冷水,生怕剛剛放寬的防疫措施又要從頭來過,放寬的人數限制又要從嚴處理,這就很令人頭痛了。就像這天跟我家樓下的茶餐廳老闆說起這件事,他也很擔心打開門做生意,不知幾時瘟神臨門,一個不好彩,輪到自己店裏,就不知如何是好了。

          如此擔心也是人之常情,近來因為連續那麼多天零確診,之前的防範心也慢慢鬆懈,許多「良好習慣」比如酒精消毒、勤洗手之類也都不是那麼嚴格執行了。就連我自己,進了這家經常幫襯的茶餐廳,也不像之前一段時間那樣一定在門口用幾滴店裏提供的酒精搓手了。如此鬆懈的一定不在少數,天天人來人往,餐廳老闆看在眼裏,能不暗暗心驚。

          如今時勢,心驚是對的,應該人人心驚才好。疫情反覆,也是反覆的提醒,半年前的謹慎並沒有過時,想保平安,第一步還是要從個人衞生做起。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