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懷
洪集懷
洪集懷

出口信用管理—合同審議

2020/07/09 04:13:00 網誌分類: 經濟
09 Jul
          出口合同是整個業務的最重要組成部份。這裏的條款如果是清晰的,責任區分明白的,發生事情的時候,如何追究也是明確的話,這個就是一個好的合同。

          在出口合同上面,最重要的就是付款條款,半點不可以含糊,不可以互相牴觸。我們最常見的外貿合同通常都是信用證或者電匯,當然也有D/A document against acceptance 見單後接受之後付款,或者D/P documents against payment 見單即付。這些都是電匯的一種,究竟選擇哪一個付款條件,對於整個合同的執行非常重要。

          除了付款條件之外,在合同中非常重要的就是質量問題,如何保證質量,如何檢驗貨物,發生質量問題如何解決等等。這些條款非常關鍵,因為經常發生爭執的地方和拒付的時候,代表律師通常都會把質量搬出來。所以作為出口商,怎樣避免這些可能的爭議,靠的就是合同怎麼樣寫。

          合同上面另一個關鍵的地方就是甚麼時候終止,在甚麼情況下可以終止。終止之後的責任,合同執行一半,還有一半沒有完成如何終止?

          另一個合同上必須要搞清楚的就是法律上的問題,如果萬一需要對簿公堂,如何選擇司法所屬地?

          所以出口合同必須要有涉外律師審議,必須要有從事外貿工作經驗的律師審閱。

          如果沒有從法律角度和國際貿易角度去考慮事情,真正發生事情之後,明明有道理可以變成沒有道理,所以合同的審議超重要!

        金利通科技主席兼執行董事

        洪集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