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orCircle
TutorCircle
TutorCircle

【全港中學排名】2020香港中學最新排名TOP100

2020/07/09 12:46:50 網誌分類: 學習
09 Jul

綜合全港所有政府資助、直資及官立中學,為大家搜羅2020香港排名TOP100Band1中學同埋各區中學嘅排名,包括多間傳統名校。更附上了獨一無二的升學指南?

2020 全港最新排名

資料參考:

BigEam https://dse.bigexam.hk/zh-hk

SchoolLand https://www.schooland.hk/

若想查閱完整排名請參考:【全港中學排名】2020香港中學最新排名TOP100*內附名校詳細分析

 

按校網排名(每區Top 10)

升學指南

1. 了解學校風格

不同學校會有不同的教學方式,許多直資學校在一開始的收生要求都會比較特別,會希望收一些活潑開朗喜歡玩各種活動的學生。學校希望學生可以在一個開心快樂的環境成長,讀書雖然也十分重要,但學校教學方式不會墨守成規,小編自己就是讀直資學校,還記得小編在學校一片小草地上課,在努力讀書的同時,也會被鼓勵參加各類型的課外活動平衡高壓的學習環境,最後也成功考入三大!

但是也有同學不適應各類型的活動,若子女是比較文靜不喜歡參加各類型集體活動,可能會比較適合其他讀書風氣更為濃厚嚴謹的學校啦!

2. 了解子女能力

一所好的學校未必適合所有人。一樣米養百樣人,同一種教學方式可能也不是適合每一個人,在一所讀書風氣濃厚高壓的學校,可能會產生許多高材生,但若你的子女不是能承受高強度的讀書環境的話,可能會得到反效果。所以在選擇不同學校時,不但要考慮學校,也同時要考慮子女能力。

許多家長都會在選擇學校時採用比較「博」的選擇,希望子女可以進高Banding高排名的學校,可是排名不代表一切,有時候排名相差幾位的學校可能實際上成績上分別不大,但是校風會很不一樣。

3. 地理位置

相信各位都聽過孟母三遷的故事,可想而知,附近環境也是十分重要的。若學校位於市井之處,學校難免會沾染到一些市井之氣,學生上學放學也會受到不少影響。若學校能在清幽的地方,或是在有書卷氣的地方,學生或多或少都會被感染。

 

學校分析請參考原文來源:

【全港中學排名】2020香港中學最新排名TOP100*內附名校詳細分析

 

延伸閱讀:【小一派位2020】小一派位家長叩門必睇貼士

延伸閱讀:【小學名校】「一條龍」升學服務——德望小學暨幼稚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