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艋舺清水巖祖師廟建築特色

2020/07/10 02:39:07 網誌分類: 生活
10 Jul

清水巖祖師廟

 

艋舺清水巖又稱「祖師廟」,在清乾隆52年(西元1787年)建立。與艋舺龍山寺、大龍峒保安宮,並稱「臺北三大廟門」。主祀的清水祖師陳昭應是福建安溪移民從故鄉請來,共有7尊,其中以蓬萊祖師最靈,也就是所稱的「落鼻祖師」。相傳天災地變時,祖師的鼻子就會自行掉下來,警告信徒,一直到災變過去,才又會自行回復。

 

祖師廟歷史悠久,在前殿中門前,有一對粗壯的龍柱;花蓮旅行而兩側的山牆,有18世紀末、19世紀初的磚雕圖案,是廟中現存最古老的藝術品。此外,在樑架、石壁、龍柱上,也都刻有清朝的帝號年代,都是渾厚樸拙的作品,所以祖師廟曾被稱為表現清代中期最具特色和藝術水準的臺灣廟宇。此廟在日治時代,曾設洲立二中,即今成功中學之前身。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1.國道1號-臺北交流道下-省道臺2乙線-民族西路-環河快速道路-貴陽街二段-康定路。

2.國道3號-中和交流道下-縣道106甲線-鄉道北91線-縣道114線-光復橋-西園路二段至一段-貴陽街二段-康定路。

 

大眾運輸:

1.搭高鐵或臺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北捷運至西門站下。

2.搭高鐵或臺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北市公車(49路、218路)至祖師廟站下。

https://pse.is/QEQTH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