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新鐵達尼故事

2020/07/10 04:12:18 網誌分類: 生活
10 Jul
          一位基金經理最近道出一個新版鐵達尼號的故事,讓人深思。

          話說鐵達尼號的富人都住在船的上層和豪華套房,無論娛樂、食和住都是頂級。其他平民和低下的工作人員則住在甲板下的船倉,除非刻意到甲板散步,否則多數時間都不見天日。

          當鐵達尼號碰上冰山後,雖然全船乘客都聽到巨響和感到震動,但由於船體太大,入水也未見傾側。在船長和高層不斷安撫下,大部份乘客再沒有騷動。然而那些最有錢和有權勢的人卻感到懷疑,要求船長交代實際情況。在龐大壓力下,船長只好坦白交待鐵達尼號在一段時間後就會下沉,但船上救生艇不足,不能載走所有船員和乘客。

          由於事態緊急,這班掌握沉船資料的有錢人和有關高層想出了一條妙計,就是以精采的表演和美食吸引那些未享受過上流生活的平民,齊集到高級舞廳聚會,藉此爭取時間讓富豪及其家眷乘坐救生艇離去。

          有部份警覺性高的平民見有人上了救生艇,開始呼籲其他人不要再吃東西睇表演,一起到甲板看個究竟;可是大部份人仍相信鐵達尼號隱陣,不用杞人憂天;還有人譏笑那些早已爬上救生艇的人,最終不是淹死也會冷死。船長為免走漏風聲,亦讓一些警覺性高及有行動力的平民上救生艇。

          故事結局如何,相信大家已知曉。

        張慧慈

        
回應 (1)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