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跟會過日子的人做朋友

2020/07/10 04:12:21 網誌分類: 生活
10 Jul
          從去年夏天至今,香港亂紛紛過了一年。這天跟一個小朋友喝下午茶聊天,他前年從外國回來,在香港工作,起初感覺不錯,後來混亂感愈來愈重,十分煩惱。

          我跟他說,在這種時候,太多的事情不由個人控制,唯一可做的,就是一門心思,不受人擺佈,做好自己,過好自己的日子。

          有一陣子流行講「核心價值」,報紙記者來問我看法,我說人人的核心價值或許都有差異,管不得別人,我的核心價值始終是五個字──「好好過日子」。任何響亮的口號、偉大的思想,如果是真的話,做多大的動作,搞多大的龍鳳,到頭來還是為了讓人過上更好的生活。

          沒有一個登高一呼的領袖會說他是為了讓你生不如死,愈活愈差的,對不?那些說穿了,翻天覆地,不過為了可以「好好過日子」。

          如果大環境沒能幫你好好過日子,那就自己令自己好好過日子。不要開口就是偉大的抱負,先把自己日子過好再說,一個會好好過日子的人,總是像樣的。反之,不會好好過日子的人,我就不相信他可以幫別人好好過日子。明白這一點,交朋友也有目標,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像樣的人聚在一起,日子才好過。至於不像樣的人和事,就理不得那麼多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