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現代牧業盈喜前景佳

2020/07/10 04:12:31 網誌分類: 經濟
10 Jul
          在世紀疫症時代,能夠保持盈利平穩已屬不錯,若發盈喜預期盈利顯著增長,通常會帶動股價大升。上周收市後宣佈今年上半年盈利至少可增四成的現代牧業(1117),本周接連勁升,至昨日見1.2元才略為回吐。

          現代是中國最大的乳牛畜牧公司及原料奶生產商,大股東是奶類龍頭供應商蒙牛乳業(2319),近年現代曾接連虧損,直至去年才恢復盈利,賺3.41億元人民幣,不派股息,股價雖曾反彈,但之後隨著大市回落。當蒙牛六月中宣佈擬發行一億美元可換股債券,可用來交換蒙牛手上部份現代牧業股份時,令現代股價進一步受壓回落至90仙邊緣,市場擔心蒙牛看淡現代前景,而現代原料奶一向主要供應給蒙牛。

        中期純利料增逾四成

          蒙牛在2013年開始成為現代牧業最大股東,2017年持股量曾增至六成以上,之後略為減持,但仍持有約58%股權。蒙牛債券的現代股票換股價為1.2625元,較當時市價高出三成,然而這仍較蒙牛入股價大幅折讓,同時於換股之後,蒙牛持股比例將低於五成,因而引起疑慮。

          然而現代發盈喜,預期中期純利增長逾四成,至不少於1.9億元人民幣,兼且指出若不計算一次過淨收益,上半年盈利按年增達四倍,消息令現代股價即時大升。

          管理層指出,純利增長主因是原料奶產量及銷量,均較去年同期錄得近雙位數增長,加上成本持續降低及原料奶平均市場價格維持穩定,並且比去年同期有輕微增加。

          管理層表示,除了運輸及物流在疫情初期受到輕微影響外,旗下牧場整體維持營運正常,原料奶生產及銷售穩定,牛隻與員工均沒有受到實質影響。

          據了解,現代牧業在二至三月間,業務曾受疫情影響,當時原料奶價格也略有下降,但踏入四月後業務回復正常,原料奶價格亦得以回升。另一方面,疫情之後民眾更加重視健康飲食,有利提升對高質奶品需求,因此預期下半年整體奶品行業,仍會處於景氣期,使現代全年盈利可維持高增長,估計全年每股盈利可增至9仙。股價上升後,預期市盈率也只有約12倍,對於高增長公司而言仍屬偏低,可趁股價整固時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