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熱話
企業熱話
企業熱話

中正天恆會計師有限公司 以香港金融樞紐優勢 為回流公司上市作部署

2020/07/10 04:13:06 網誌分類: 生活
10 Jul
         「工作是有趣和快樂的對立?」從中正天恆會計師有限公司(中正天恆)創辦人兼董事總經理嚴繼鵬(David)口中得到的答案是否定。會計是沉悶又傳統的行業?創立會計師公司的路途上究竟有何挑戰?原來,中正天恆規模發展背後,公司前身是由David創立的嚴繼鵬會計師事務所開始,David笑指:「二十多年前『One Man Band』,要持續發展,說易行難。但亦全賴會計工作令我結識到不同行業的朋友,擴闊人生視野,使我找到工作背後帶來的樂趣之餘,亦能延續事業。」

          中正天恆至今服務逾1,000名客戶,遍佈中港各地中小企業、跨國公司及上市公司。最近,公司寫字樓搬遷至九龍貿易中心,面積達12,000平方英尺,為未來着力培訓人才及為更多內地有潛力的公司提供融資顧問並策劃安排上市等工作做好準備。談及公司多年來的演變,David記憶猶新,琅琅上口說出:「1993年,個人名義公司創立初期集中向本地中小型公司及國際公司的香港分公司提供審計、稅務及稅務調查、公司秘書、清盤及破產等專業服務。及後,因內地經濟開始高速增長,洞悉到中港兩地業務將會互相融合,於2010年決定成立一所新的會計師事務所,名為中正天恆會計師有限公司,提供更高水平的專業服務。」

        

        長遠關係客戶 收窄競爭範圍

          常說「創業難,守業更難」,在這個競爭大的年代,David仍然不忘貫徹「認真服務,成為客戶的好幫手」的宗旨,他指:「中小企業大多會選擇收費較低的會計師樓服務,但對公司而言絕不能將價就貨,降低價錢只會造成惡性競爭。因此認真為每個客戶服務,與客戶建立關係,歡迎他們隨時諮詢各項相關事務是我向來與客户維繫感情的關鍵,而且部分客戶更成為我相識二十多年的老朋友。」除了重點工作核數或處理稅務問題外,David認為主動與客戶溝通亦是與他們維繫長遠關係的好方法:「有鑑於近年公司稅務法例不停變更,公司亦積極通知客戶條例的改變並提供免費指導。」

          說到這裏,同樣是中正天恆的董事陳以禮(Kenneth)補充:「中正天恆憑着經驗及專業水平服務,穩健發展,公司現時除了定位中小企業外,亦為上市企業提供投資、收購、合併、業績公佈等服務。因此我們的服務精益求精,並着重關心每間公司的業績及對外發放的信息。」

          

        利用香港優勢 連接全球

          建立關係拓展業務在David的事業生涯中好像從沒有停下來,中正天恆是Allinial Global的成員之一,組織通過國際成員和合作夥伴關係,在全球設600多間分所。作為Allinial Global的國際網絡成員,David指:「我們一方面期望能與更多國際會計師樓合作,另一方面更能夠在全球範圍內為我們的客戶提供幫助。」

        

          業務乘風而上,中正天恆於本年度更成為AG China的六家創始成員所之一,David指:「把Allinial Global的中國成員公司團結在一起,既能提升能力又可建立品牌知名度」。六家創始成員所分別分佈於北京、香港、上海及紐約,David續解釋:「AG China能充分發揮香港優勢。有鑑於中美關係反覆及英國脫歐,以往在美國或英國掛牌的先行者均有回流現象。香港在有健全的法制及達國際水平的證監下,成為回流首選。」

        

        人才需求增加 培訓後生仔接班

          對中正天恆而言,看準海外回流公司,無疑是個大好商機,未來需要招聘更多人手。但就市場整體而言Kenneth預測:「隨着每個國家的水平提升,監管亦隨之嚴謹,會計業務上的分工會越見精細,故專才的需求更大。」但是,會計行業工作穩定,有晉升階梯,會出現青黃不接嗎?David笑指:「學師階段難免辛苦,通宵達旦亦不足為奇。對着時下後生仔,總不能硬碰硬,要真正令他們有所得着,看到工作前景,才能使他們投入工作。故公司特別願意投入資源,更與南加州大學聯盟,為同事提供企業管治課程,令每位員工能夠持續進修,認識世界變化。」David續指:「其實成功人士都是要經歷過奮鬥的,年輕人就是不能怕艱苦,才是獅子山精神。」

          哪麼,會計行業既然如此穩健,在疫情期間生意應該沒有甚麼影響?David 不以為然:「沒有太大,也許客戶找數的速度比以往緩慢。」哪麼,你有催款嗎?David回答:「這些時候不會吧。」原來,「老朋友」一詞信而有證。

        Jacky哥
■(右起)中正天恆創辦人兼董事總經理嚴繼鵬(David)及董事陳以禮(Kenneth)。兩人大學畢業後,同時加入當時本港最大的華資會計師樓—關黃陳方會計師行實習,於審計小組共事多年,建立深厚感情。現時成為中正天恆合作夥伴。p/  p/  嚴繼鵬(David)p/  擁有超過30年為香港及中國公司提供審計、稅務和金融諮詢服務的經驗p/  •香港城市大學榮譽會計學士p/  •香港會計師公會會員p/  •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資深會員p/  •香港執業會計師p/  p/  陳以禮(Kenneth)p/  •英國華威大學會計及財務分析榮譽學士p/  •香港資深執業會計
 ■(右起)中正天恆創辦人兼董事總經理嚴繼鵬(David)及董事陳以禮(Kenneth)。兩人大學畢業後,同時加入當時本港最大的華資會計師樓—關黃陳方會計師行實習,於審計小組共事多年,建立深厚感情。現時成為中正天恆合作夥伴。

  

  嚴繼鵬(David)

  擁有超過30年為香港及中國公司提供審計、稅務和金融諮詢服務的經驗

  •香港城市大學榮譽會計學士

  •香港會計師公會會員

  •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資深會員

  •香港執業會計師

  

  陳以禮(Kenneth)

  •英國華威大學會計及財務分析榮譽學士

  •香港資深執業會計 

■David認為能夠成為同事實屬緣份,故願意投放資源作員工培訓。因此,擴充寫字樓為員工提供足夠空間作培訓之用亦是重中之重。
 ■David認為能夠成為同事實屬緣份,故願意投放資源作員工培訓。因此,擴充寫字樓為員工提供足夠空間作培訓之用亦是重中之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