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話 一萬億利是

2008/05/27 00:03:38 網誌分類: 創作
27 May

      兇殺案現場,劉仁和他的三名拍檔無不感到一陣雞皮疙瘩,莫明的恐𢣷來自一部掛在牆上的紙紥冷氣機,它比躺在地上的屍體更加邪門!

     「......一定是阿玲回來了......阿玲死得好慘呀,她回來是要找人討命......」發現屍體的婆婆驚惶失措,喃喃自語。

     婆婆口中的阿玲就是五年前在這個單位被人割下頭臚並藏在Hello Kitty公仔內的死者。

     「婆婆不要胡思亂想,阿玲也死了五年,又怎會回來呢!錄完口供後如果你們不想留在這座大厦,我們可以幫你聯絡社會福利署安排入住安老院。」芳素安慰着婆婆。

     「多謝喇,小姐我們沒事的。是了,小姐我們錄完口供沒有?我們還要去輪豉油啊!」老伯看來胆子不小。

     「劉sir,兩位報案者的口供已經錄完,可以放他們走了嗎?劉sir....?」芳素問劉sir。

     「嗯......多謝你們合作,你們可以走先。如果有需要警方會再聯絡你們。」劉sir根本沒留意芳素的問題,只是機械式地回應着。他的注意力全都放在紙紥冷氣機上。

 

     西九龍區重案組辦公室內,探員都為了這宗離奇命案而疲於奔命。

     劉仁與他的下屬阿華、抽水和芳素正在辦公室內分析案情。

     「死者李志强32歲,未婚,職業,酒樓侍應。初步鑑定,左邊額頭有半寸傷口,右手前臂肌肉被不知明的方法去除,只剩低手骨,傷口有凍傷的痕跡,死因是突發性心臟麻痺,死亡時間不詳。」抽水皺着眉讀出初步驗屍報告。

     四人面面相覷,大家都心知肚明,這份報告根本就疑點重重。

     「死者右手肌肉離奇消失,按道理應該流很多血,但現場卻沒有一滴血,真奇怪!」阿華抓抓頭說。

     「那又不是,在單位對街的玻璃窗,我們發現全部都關上,但就有一處地方破裂,上面沾有少少血跡,化驗證實是屬於死者的,這極可能是做成死者額頭傷口的原因。而地上的那柄鐵鎚,只找到死者的指模......還有......在死者銀包內發現一張單據,寫着:鬼咁凍冷氣機一部$499!」芳素是三人中觀察力最強的。

     「不過單上面無任何地址資料。」芳素補充。

     「真奇怪,怎會有人買部紙紥冷氣機來安裝呢?大吉利是!五百元還真不便宜啊,賭了好過喇!」抽水以自己的賭徒心態分析。「難道真是有鬼?」

     「怪不得我一入現場就覺得好鬼死凍!那條屍好像被人急凍過,再溶雪一樣,這樣弄得一團糟,連死亡的時間都確定不到。」阿華打斷了抽水的說話。

     劉仁並沒有表示任何意見,因為他的直覺告訴他,這絕對不是一宗普通的兇殺案,如果只憑邏輯推理,根本不會找到真正的答案。

     「Ok,各位手足,今日到此為止,抽水,你明天去李志强任職的酒樓查查他生前有沒有與人結怨。芳素,妳就和阿華再去現場搜查下有無新線索。」劉仁分派完工作,眾人離開。

     劉仁獨自留在辦公室沉思。

     整件案最耐人尋味的顯然是那部紙紥冷氣機,紙紥用品是燒給死人用,肥強沒理由自己買來裝給自己用,而且紙紥的又不是真,可以用嗎?

     令劉仁覺得不安的還有死者的身份。

     原來李志强在今年的觀音誕曾經到過劉仁媽媽,即玉姐的觀音廟借庫。當日玉姐為了催谷宣傳,特別加設了一封一萬億的利是,堪稱有史以來最大額的觀音借庫,玉姐更廣𨘋傳媒報導。李志强就是當日的幸運兒,他拿着利是笑得合不攏咀的照片就做了翌日各大報章的頭條。

     這刻劉仁最需要的不是任何法證專家的意見,他撥了一個電話。

     「媽,有一樣好重要的東西給你看,是關於今日的兇殺案。我令伙計來接你。」玉姐是「紅磡區殯儀香蠋紙紮業商會」的主席,劉仁想給媽媽一看那紙紥的冷氣機,並給他一點專業意見。   (to be continued)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8/05/27 03:31:37 回覆
好緊張啊~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