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請五眼聯盟先收敍利亞500萬難民

2020/07/11 04:13:08 網誌分類: 生活
11 Jul
          《港區國安法》通過,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組成的情報共享網絡「五眼聯盟」舉行外長會議,討論到香港問題,包括接收香港人移民事宜。

          英國提出的方案最宏大,說要給予超過三百萬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持有人,留英五年後,再在一年內申請入籍;澳洲亦提出放寬學生及香港人居留期簽證至五年,並提供移民途徑;此外,澳洲及加拿大先後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

          五眼聯盟是情報組織,是二戰後冷戰時期的產物。但看五國對中國的抵制行動,層次並不同,美國剛宣佈制裁新疆官員,不發出赴美簽證,屬較高級別的行動(雖然不是針對《國安法》) ;英國及澳洲等號稱會接收香港移民,是相當被動的回應;不移交逃犯,更是無關痛癢。至於紐西蘭,表示正審視與香港關係,包括引渡安排與旅遊建議,紐西蘭的取態最溫和,因新國及中國關係良好,似乎不願淌這蹚渾水。

          據說阿爺為香港制訂國安法,原來預備了美國等西方國家有嚴厲裁制,如今見所謂「制裁」力量如此軟弱,稍稍感到意外。認為香港那些賣國份子,更會大失所望。

          至於西方國家這些所謂接收香港難民的政策,其實十分偽善。美國在二○一一年先導演了敍利亞反政府示威,企圖推翻阿薩德政權,結果阿薩德沒有被推翻,但敍利亞爆發內戰,美軍等多國軍隊介入,伊斯蘭國及庫爾德武裝勢力一度坐大,敍利亞戰火連天,大量難民湧出。西方導演了這場不成功的顛覆活動,令敍利亞人民蒙受極大苦難,九年內戰導致超過三十七萬人傷亡,敍利亞、土耳其邊境如今仍聚集一百多萬敍利亞難民,敍利亞北部亟須人道救援的難民超過三百萬,這逾五百萬的難民,正等待西方人道救援。

          敍利亞、利比亞、阿富汗、伊朗及伊拉克這些國家,全因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在當地導演的顛覆活動,推翻了、削弱了本來的政府,搞到內戰連年,大量難民流離失所。這場中東爛局,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卻不願意埋單。

          香港有些人即使很不滿意國安法,但和那五百萬面臨死亡威脅的敍利亞難民比較,可說在天堂與地獄之比。英國那麼喜歡收容難民,應該率先收容敍利亞而非香港的難民。

         不過,在正義的招牌背後,英國甚至澳洲說要收更多香港移民,當然不止正義那麼簡單,他們正打着精密的算盤。英國的BNO移民計劃,無端制定「5+1」的年限,而不是讓持有BNO的港人直接申請到英國家居,這就是關鍵所在。持BNO想移民者,要在英國住六年,不知是否找到工作。若你現在住在公屋,身無長物,打份牛工,斷估都不會咁勇去英國移民。否則帶著一、兩萬去倫敦想入籍,住不了三個月,花光現金,就要流落街頭。

         現實上能去英國的,應是中產以上的家庭。以一家四口為例,初到埗時未入籍,不能享受醫療、教育等福利,若沒有買樓,先要花一筆錢租樓住,再安排子女入學,外國學生在英國讀書一年的費用要二十多三十萬港元,兩個子女唸書就要六十萬,再加上租金、醫療等衣食住行的開支,一年要一百萬才埋到單,留六年花費六百萬。若有十萬個香港家庭帶錢到英國想移民,就等於為英國貢獻六千億港元,這筆鉅款可以推動脫歐後貧困的英國。

         英國沒有說過你去住五年後一定批准入籍,能否真的入籍,六年後才分曉,到時候現首相約翰遜多數已下台。英國錢收了,負責人走了,最後是否讓你入籍,就看個人及家庭條件了。 我深信,若香港幾萬個基層老人家蜂擁去倫敦,他們無錢無水,英國很快就趕你回來。說到底,吸收有錢有能力又年輕的移民,是壯大一個國家經濟的捷徑,英國人計過數,一定不會蝕給你。

        「巴士的報」是一份網上報紙,讓網民隨時隨地拿着手機或平板電腦可以看到。www.bastillepost.com

        wh.lo@bastillepost.com

        盧永雄

        
回應 (1)
我要發表
流浪地球
流浪地球 2020/07/13 12:51:51 回覆

可能大家不知道,90年代英國已經名義上給香港人 10+1 ,住10年可以申請移民,如果高技術3+1。實際是呢?冇一個我認識的香港人能夠在第9年 (或上班2年後)能夠續簽。

這次5+1,英國人一向玩devil not even in details 不成文法/內部指引。要不要年年續然後第4年被趕?passport 通常5年期,就算即批即上機,到英國後四年半就要申請換BNO,到時批唔批?拿個新BNO通常要加簽,會唔會簽唔到?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