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銘心
鄧銘心
鄧銘心

淺談家居漏水問題(三)

2020/07/11 04:13:13 網誌分類: 生活
11 Jul
          上回提到,有個案家庭遇到漏水問題,找食環滲水辦卻調查不到原因,個案終止,對苦主的殺傷力更大!因為樓上戶主都合作開門了,源頭找不到,官方如實出信匯報找不到成因,卻變相「反證明」他們沒有滲漏,樓下的苦主更加無從追索。

          喉管的老化損傷導致漏水,可以發生在任何位置,甚至是多處地方。即是說,源頭未必是樓上單位,也可以是樓上的樓上,所以必須要找出源頭,才可確定責任誰屬,以及如何維修。

          大家應該明白,若不針對源頭,只在出事表面做點裝修,很快連新裝修都會滲壞。

          建議可以找合資格測量師,以先進儀器追蹤滲水源頭,因應不同情況提供幾個可行性維修方案,最後出個正式的報告,之後無論是誰進行維修,都可以妥善跟進。

          有了一個公正的報告,苦主可以跟漏水源頭的業主商討維修,嚴重的或可要求賠償,若不幸要對簿公堂,法庭都會接納專業報告的。

          不過有很多苦主,怕麻煩,也怕要付出第一筆測量費用(視乎範圍大小,其實一般家居檢測只花費三數千元),苦主拖拖下,拖到天花板牆身都霉爛,先來找我求助,維修費用當然更高昂,而他們自己也捱了好幾年滲水之苦!何必?病向淺中醫,同樣道理適用於樓宇維修。

        重温昔日文章,可瀏覽頭條日報網頁:

        https://blog.stheadline.com/article/catalog/9AqDggiKu9255535/all/1/鄧銘心

        鄧銘心

        
回應 (2)
我要發表
煩惱人
煩惱人 2020/08/02 17:43:01 回覆

請問食環署已口頭通知,上層食水喉冇漏,而三天後天花開始冇水滴了,又這時我才找紅外線工司證明上層漏水,有用嗎?因為我想要求賠償!

Patrick Yeung
Patrick Yeung 2020/07/11 14:30:24 回覆

請問有公信力的家居檢測有介紹嗎?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