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 未生 - 觀後感

2020/07/12 13:06:28 網誌分類: 影視
12 Jul



「未生」是韓國圍棋界的術語,指棋局中某棋子的生死還未定。

「未生」講述的是一個由於家庭經濟壓力,無法成為專業圍棋棋手的故事。他只有高中畢業資格,經人介紹進入一家大貿易公司當實習生。劇集內容講的就是主角的工作生活,如何在幾年之內脫胎換骨成為「貿易人」。

這套劇第一集開始時是在中東取景,之後覆述主角如何開始工作。第一集挺有看頭,然而,之後,劇集都是訴說一件又一件工作,沒有甚麼愛情線或陰謀詭計,對觀眾而言,可能有人會覺得沒甚麼戲味。另一方面,也可以說本劇讓觀眾深深感受到韓國企業嚴格的尊卑規定,僵化的企業用人制度,男女待遇的差別、同事下班後或招待客人大量喝酒的習慣。

對非南韓人而言,在南韓工作似乎並不容易。

以劇論劇,「未生」這套劇可以正面鼓勵觀眾努力工作,走出一條路來。

而若朋友們想輕鬆的享受一下,建議另選他劇。

評分 - 3分(最高5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