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疫情反覆 上課頭痛

2020/07/13 04:12:18 網誌分類: 生活
13 Jul
          疫情反覆,第三波疫情上周突然殺到,且出現社區大爆發徵兆,甚至有形容為疫情爆發至今,前所未有的嚴峻時刻。朋友間一些聚會,已經立時叫停。但聚會事小,學習卻事大,政府宣佈中小學從今日開始提早放暑假,讓人擔憂,今年正式上課,至今只得那寥寥一兩個月,學生失去了大量正常學習的日子,求學的黃金階段,打了個折扣。

          本來大學裏,大家都志氣昂揚,迎接新學年如期開學,老師和學生都很想彼此再次見面,教與學恢復面對面,彼此直接交流。校方亦做好準備,務求做足社交距離,防止感染,於是本來五十人的課,如今要找個一百人甚至一百五十人的課室,後果當然是教學設施容量要求大增,於是加入更多早課晚課、延長上課時間表、走去校園偏遠一隅上課、上課時必須佩戴口罩、接受班房與網上雙軌教學並行的「新常態」等,大家都得接受,我有科每年都有百多人上的熱門課,甚至要被安排去禮堂上。但大家對此都毫無怨言,準備好要作出點點犧牲,畢竟大家都知道,防疫人人有責,若要恢復正常面對面授課,那麼每個人都得盡點力。

          但上星期疫情再度肆虐,第三波疫情突然殺到,能否恢復面對面授課,甚至是如期開學,立時出現變數。如今大學宣佈,所有課室都會裝上webcam,讓那些不願意返校,又或者因事被隔離的同學,都可通過網上看到老師的課室教學,且老師要有心理準備,隨時返回百分百網上教學。我明白這是因為疫情所賜,只能感到無奈。

          最後一提,擱筆之際,書展反而如期舉行,當局實在令人無語。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