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華鍵
陳華鍵
陳華鍵

癌症基因檢測補助

2020/07/13 04:42:45 網誌分類: 經濟
13 Jul
          新冠疫情打擊全球經濟,令許多市民生活和工作受到極大影響。如果患病人士因個人收入或家庭環境問題,妨礙他們接受適當或更佳醫療,相信這是我們所不願看見的。行動基因作為醫療服務行業與香港社會一份子,希望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病人。行動基因積極與醫療及社褔機構、組織共同籌劃,推出專為癌症病人而設的資助項目,讓病人能夠在減輕經濟負擔下,採用相關基因檢測服務,讓醫生能夠為他們制定適切個人治療方案,從而提高醫治成效。

          我們首個提供的「癌症基因檢測補助計劃」,是與香港藥學服務基金合作推行,為病人提供藥物及相關支援服務。凡曾完成行動基因指定檢測服務後的規定期限內,透過香港藥學服務基金進行申請,若符合此計劃申請條件及成功獲批者,可獲部份金額補助。本計劃由二○二○年七月一日開始,為期一年。詳情可瀏覽www.pcfhk.org。

          另一項補助計劃目的是照顧在指定公營醫院正在接受癌症治療的病人。尋求獲取這項癌症基因檢測的補助,需要由醫生方面作出,此計劃提供資助的只限行動基因「廣泛型癌症基因檢測ACTOnco+」,這項服務包括檢測四百四十個癌症相關基因,加上三十一個融合基因,以及一百八十二種融合基因組合,能找到更多基因變異及相應藥物選擇。

          癌症基因檢測在精準醫療不斷發展下,科技水平及臨牀應用日益提升。無論在癌症治療前,幫助醫生選擇最適合治療方式及用藥;抑或在治療成效不彰時,幫助醫生評估病況與調整方針,目標都是讓醫生更有能力、把握治瘉病人或控制病情。

        行動基因執行長

        陳華鍵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