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固定作者
不固定作者
不固定作者

港航運物流中心地位難取代

2020/07/13 04:42:46 網誌分類: 經濟
13 Jul
          雖然香港空運貨量還是保持世界第一,但海運已經跌到世界第八,相信會繼續下跌。面對上海、深圳、廣州等貨運量不斷增加,香港是否仍然具備世界航運物流中心的本錢?

          首先,世界航運物流中心不一定是世界貨量最多的港口或機場,倫敦為世界最重要的航運物流中心,但倫敦機場貨量頭十名都不到,英國最大的港口費利克斯托港,更加連全球頭四十名都不到。作為航運物流中心,除了貨物出入口有一定貨量外,更重要的是法律、金融保險、資訊科技和人才配套都需要是世界級,因為航運物流本身就需要不同環節作為支援,今時今日的航運物流已經與資金流、資訊流和專業知識流連為一體。環觀世界,沒有多少個城市像香港具備這個條件。

          航空樞紐本身除了有穩定出入口和中轉貨量外,還需要有一定旅客作為客機的航線支撐,香港作為國際旅遊之都,加上自由港,成為航空樞紐有一定優勢。

          但香港無可否認會面對被內地物流邊緣化、電商配套發展起步遲、市場比較小和成本高的問題。加上近年香港面對貿易戰、社會事件和疫情等因素,面對的挑戰非常大,但相信香港作為華南重要門戶地位,短期還是不會改變。

          駿高是以香港為總部及於香港上市的物流公司,提供一站式物流服務,擁有超過20萬方呎的物流中心,車隊擁有十多部貨車,擁有航空公司包板合約及船公司自簽合約,每年營運數十班包機到全球各地及擔任數間航空公司貨運總代理,每月裝拼近一百個海運拼箱,提供自家門到門國際快遞專線,具備電子化電商物流設備,自家派送員團隊及自提點門市,同時也是藥劑製品物流服務供應商。

        駿高控股執行董事

        戴景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