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走下神坛的帝王将相》之孔明五、

2008/05/27 03:10:58 網誌分類: 《三国系列》《闲聊历史》系列
27 May

原文再续,书接上一回(《三顾茅庐》粤语版)。

话说两个“疯子”刘备和孔明“手拉手,肩并肩,嘻嘻哈哈下山去了-------”之后,仓促之间,刘备那《我真的是皇叔》也没写成,便又被曹操追了九条街。从樊城街头追到新野街尾,好不容易躲到博望路口,又被曹操的线人发现。只好再逃,终于逃到江夏水寨,隐匿起来。刘备就有点埋怨孔明道:“哎,我咋觉得好像总不大对劲咧。徐庶说你很厉害,厉害到《我真的是皇帝》都行的。徐庶还帮我取了樊城,起码睡过两天安稳觉。可你好像---------除了叫我到处跑路,也没啥新意噢。再跑别说皇帝做不了,恐怕连‘皇叔’都不保啊!那咱俩就得回去”---

 

 

刘备忧伤地轻声清唱(黄梅戏选段)————“你耕田来我卖鞋---------”。

 

 

孔明自然有点尴尬,心想“牛皮是吹起来了,但现在连跑路都来不及,还写什么《皇叔》、《皇帝》啊?连躺的地方都没有,写出来都没人信啦。再不给点希望,他真回去卖鞋,我回去不被那帮损友笑死啊!真枉我半辈子-----------------啊!”

 

 

孔明只好说道:“老哥,一场兄弟,到这份上,就不妨老实说了。咱在长江边上,要去四川可真不现实。怕还没见着刘璋就见阎王了。不如先躲躲,过了这风头,再混入丐帮,沿路上四川,到那时,咱哥俩就可以------

 

 

孔明也接上了一段:“比翼双飞-------在四川哪儿啊------

 

 

刘备无语,也只能看着办了。

 

 

再说到孙权在大哥孙策死后接了班,天天不是醉生梦死,就是夜夜笙歌。压根就忘了大哥临终遗言:“外事找周瑜,内务用张昭”。不是姨妈吴老太提醒,孙权看着曹操寄来的快递,还真不知该咋办好?

 

 

周瑜接到孙权电话,便赶到孙权别墅,问道:“曹操想干嘛?”

 

 

孙权一面取信一面说:“他说已经把我们同行业的公司都收购完了,还听说刘备正赶往四川帮刘璋搞上市,想我们曹孙联手,一起吃掉刘备刘璋,五五分成,否则,就先恶意收购我们孙记。”

 

 

周瑜接信一看,也觉得棘手,便问:“张昭老张头意思呢?”

 

    孙权叹了一声:“唉,他能有什么?他说卖了就算了,起码还是曹记-------孙子公司啊,不卖的话,曹记真要恶意收购,我们肯定撑不住。我们孙记虽然资金不少,但公司新上市,股价大起大落不稳定不说,最重要的是,现在明摆就是政策市,阿爷明摆就死撑曹记,连同行中石油都死在曹记手里,我们又能顶多久?”

 

 

周瑜不愧江南才子第一人,沉吟片刻,便朗声对孙权说:“孙老弟,以我看只有如此这般,才最稳妥,赢可大赚,输也保底。”

 

 

孙权赶忙凑过来,“大哥,如何是好?”(按孙策与周瑜的辈分和关系,孙权从来就是小弟)

 

 

周瑜说:“你看,第一,如果同意曹记,合伙干掉刘备刘璋,哪么刘记必败,加厚了曹记实力,回头更轻易顺便把我们吃掉;第二,如果不同意合伙,曹记要灭掉刘记也不难,但只怕我们反收购,等回头来收拾我们的时候就难度大很多了,所以,曹记必然会先灭掉我们,再收拾刘记,毕竟刘记未成气候;第三,如果我们不与刘记合伙就与曹记单挑,刘记就会“渔翁得利”,我们会比刘记先死,是吴老太不愿意看到的;第四,如果我们与刘记合伙,把他们也拖下水,赢了也就大赚一笔,刘记投资少,赚也发不了大财,输了也有刘记一份填坑,我们也亏少点。输光刘记那份再和曹记谈收购价不迟,最多退到5149股份比例,也不至于死在刘记前头啊!”

 

 

孙权一听,那紫色胡子立马舒展开来,那绿眼也放出道道绿光,真是放眼H股价一片绿啊!“是哦是哦,看来刘记是--------武大朗吃药,吃也死不吃也死。拿他来垫背,好歹让他死前也为我们孙记做点贡献啊!”

 

 

因为跑路的原因,刘备烂了不少鞋子,连日在水寨编了十双八双备用。孔明也到处找肥鹅往屁股上拔毛,填补那“大葵扇”有掉毛、生虫、发臭的部分。

 

 

这时见关羽拖着烂醉如泥的张飞经过门口。

 

 

刘备问,“又醉啦?”

 

 

关羽“哦”了一声,晃悠悠进自个儿房了,突然又探出头来说:“看门的阿四说有人找你?叫什么鲁肃?没见着?”

 

 

刘备惊讶了两下,孔明也凑来:“谁?鲁叔?谁?”

 

 

刘备自言道:“鲁肃,打董卓时跟孙策见过。之后在孙记上班,莫非现在发了来显摆显摆?!”又对孔明说:“鲁肃,严肃的肃字。你当然不认得,打董卓时你还逃难耕田呢!他是跟孙策时的高管股东了,也算大人物也。”

 

 

     孔明赶忙说:“先见见,先见见,或有酒肉吃不定。”其实孔明

回應 (1)
我要發表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05/27 11:10:53 回覆

大清早的,看到這樣的文章...........

 

搞到我要早上開紅酒喝.

不喝酒去送,浪費這篇文章.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