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疫情突變新盤審慎應市

2020/07/13 05: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13 Jul
         早前新冠疫情漸趨緩和,按照過去兩個月樓市表現來看,本月應可作出大翻身,尤其是二手樓市表現標青,加上連環推出的新盤都取得不俗銷情,有助發展商於本月推盤。惟上周開始疫情急轉直下,加上連日本地感染個案大增,對樓市或有一定影響,二手樓市更率先慢下來,睇樓及成交量回軟。上周兩個明星新盤亦同日開售,雖然銷情不過不失,但卻未能如過去一至兩個月的新盤熱況,反映這次疫情急速彈升,初步來看對新盤造成阻礙。但本周發展商推盤步伐未有減慢,至少有兩個全新盤審慎出擊,預期新盤搶客戰將再互鬥一番。

        本周兩新盤齊起出擊

          《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整體樓市表現平穩,但近日疫情突變,感染個案大增,或多或少對準買家有一定影響,甚至打擊買家入市意欲。上周茶果嶺新盤及將軍澳新盤同日推出發售,兩盤合共推出440伙,全日沽出約185伙。其中茶果嶺新盤推出165伙,只沽出約85伙;將軍澳新盤則推出285伙,沽出約100伙,銷售成績一般,相信與近日疫情急速升溫有關。由於感染個案遍及多區,令市民減少外出,同時打擊新盤及二手樓市睇樓氣氛,買家入市亦會採取審慎態度,以致上述兩盤銷情相對慢熱。

          縱使疫情持續升溫,惟發展商推盤步伐未見停頓,本周至少有兩個全新盤推出,據悉新盤均位於屯門區。雖然兩盤位處不同地段,但於同區勢必引起競爭,上述樓盤於過去一至兩星期,都於市場上先後軟銷,並決定於本周內正式上載樓書,以及開放示範單位隨即開價。從初步來看,疫情突然升溫,對新盤推售影響不算太大,發展商仍對後市有穩定信心,預期兩盤將引發新一輪搶客戰。

          受疫情急速上升影響,整體二手樓市亦受打擊。於剛過去的周六日,各大屋苑問盤睇樓量立竿見影,預約睇樓量即時大幅減少,部份原先已經預約睇樓的睇樓客,亦因疫情急速彈升,以至各大屋苑睇樓氣氛明顯下滑,成交量即時輾轉回落,部份屋苑更錄得「零成交」,顯示受疫情影響,買賣雙方都採取審慎策略。

        二手問盤睇樓量急跌

          事實上,樓市自五月下旬急速升溫,期內推出的五至六個新盤,由於大部份以稍低市價或市價出擊,每每開售都取得不俗銷情,加上二手樓市亦急速起動,令過去兩個月樓市快速起動,特別是新盤推售所引領出來的大批客源,除了帶旺新盤市場外,部份客源更回流二手樓市,從而谷起上月樓宇買賣宗數達8254宗,較五月急速彈升約20%,是過去13個月新高數字。

          受連番利好消息帶動,上月底率先為樓市打響第一槍的將軍澳新盤,首日開售便沽出逾450伙,成績相當理想,本應樓市將受帶動,惟受疫情急速升溫所致,感染群組個案大幅增加,令近日新盤銷情明顯放慢,但部份民生區新盤卻未受影響,本周內屯門區兩個新盤將全速起動,預料將會引發新一輪搶客戰。

        張日強
■受疫情急速上升影響,整體二手樓市亦受打擊。
 ■受疫情急速上升影響,整體二手樓市亦受打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